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春兰环球荷鼎好养吗(春兰环球荷鼎的特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春兰环球荷鼎好养吗(春兰环球荷鼎的特征)。

网友提问:

春兰绿云与环荷球鼎区别在哪里?

优质回答:

春兰绿云与环荷球鼎最大的区别是花瓣的数量和花朵的颜色,绿云属于多瓣荷瓣奇花,花朵为纯正的绿色,环球荷鼎为正格荷瓣花,花朵的颜色为琥珀色,有点昏暗,下面两张图为绿云。绿云和环球荷鼎都属于春兰名品,绿云有春兰皇后之称,1869年发现于杭州,距今有150年的历史了,早些年价格很高,20世纪90年代,杭州展出‘绿云’,曾有人想以几十万元收购,随着组培技术的出现,价格下降得很快。环球荷鼎是1922年绍棠棣兰农在上虞大舌埠山掘得,后以八百银元卖给上海郁孔昭,现在绿云的价格大概是环球荷鼎的3-10倍。绿云虽然是荷瓣,但较环球荷鼎的瓣子要差一些,环球荷鼎外三瓣结圆,收根放角都很标准,是春兰荷瓣花的代表品种,与梅瓣的宋梅齐名,绿云的花瓣多,还容易开一杆双花,而环球荷鼎一般都是一杆一花,下面两张图为环球荷鼎。从叶片上看绿云和环球荷鼎的叶子都有扭曲的情况,但绿云扭曲得更严重,很多都变成了螺旋叶,绿云叶片边缘的锯齿比环球荷鼎的锯齿要粗一些,绿云的叶尖有梭镖头,这也是从草上区分是否是绿云的关键标志,而环球荷鼎的则没有,比较平滑。作者:梅飞,文章和图片供大家参考和欣赏,欢迎留言补充,兰花吧,2012年至今专注兰花知识的传播,每天发布专业的兰花知识,带你深入了解兰花,轻松养好兰花!

更多春兰环球荷鼎好养吗(春兰环球荷鼎的特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