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夏威夷竹子怎么养最佳视频(夏威夷竹子怎么养最佳风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夏威夷竹子怎么养最佳视频(夏威夷竹子怎么养最佳风水)。

网友提问:

夏威夷竹子怎么养最佳

优质回答:

夏威夷竹的原产地是中美地区,属于一种观叶植物,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养殖夏威夷竹可以放在室内也可以放在室外养殖,但是不能被强光直射,夏季需要遮荫养护。栽培的土壤选择疏松肥沃的最佳,利于植株根系的发达,促进植株更好的生长。到底该如何养殖夏威夷竹,下面来具体给大家讲讲。

1.光照

夏威夷竹适宜养在有散射光照射的地方,不能被强光直射,夏季遮荫80%,耐阴性极强,可以长期生长在阴暗的环境中。

2.土壤

夏威夷竹喜欢疏松肥沃的透气性强的土壤,可以选用腐叶土、田园土按照5:5的比例混合均匀,并掺入少量的有机肥作为底肥,作为夏威夷竹的培养土。

3.水分

夏威夷竹喜湿润,怕涝。生长期可以充分浇水,始终保持土壤湿润促进植株生长旺盛。越冬时,待盆土完全干燥后浇透水,切忌积水,否则土壤过于潮湿很容易造成根部腐烂、枯死,影响植株正常生长。

4.温度

夏威夷竹在温暖的地方生长会更好,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20℃-25℃,冬季养殖环境的温度需要控制在10℃以上,温度低于0℃时,植株很容易受到冻伤,需要做好保暖措施。

5.施肥

夏威夷竹喜肥,在生长季可以每隔15-30天施肥一次,选用稀薄的液肥最佳。秋末和冬季停止施肥,或者也可以少量施肥帮助植株安全越冬。

6.病虫害

高温闷热的生长环境,很容易让夏威夷竹生褐斑病,可以用800倍的百菌清溶液防治。空气干燥且通风差时,容易侵染介壳虫,需要喷洒1000倍的氧化乐果杀虫。

更多夏威夷竹子怎么养最佳视频(夏威夷竹子怎么养最佳风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