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在农村种植樱桃怎么防治褐斑穿孔病呢(在农村种植樱桃怎么防治褐斑穿孔病虫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在农村种植樱桃怎么防治褐斑穿孔病呢(在农村种植樱桃怎么防治褐斑穿孔病虫害)。

樱桃这种果树因其开花结果早,近萌芽前喷施一遍石硫合剂等杀菌剂,花前喷施一遍吡虫啉,杀螨剂,杀虫剂及杀菌剂,在采果前几乎不再用药,算是比较安全绿色的水果。采果后防治好细菌性穿孔病,褐斑穿孔病及刺蛾类,红蜘蛛等,几乎就可以安全过冬了,褐斑穿孔病是樱桃比较常见的病害,说一说它。

一,症状樱桃褐斑穿孔病主要是在5-6月份开始出现,主要危害叶片,发病初期,叶片上可见水渍状很小的黑色斑点,逐渐扩大成圆形褐色斑,边缘红褐色或紫褐色,病斑上生有灰褐色霉状物,病斑干燥后收缩,病斑脱落,留有褐色穿孔,孔边缘整齐,常常会造成早期落叶。

樱桃褐斑穿孔病也会侵染新梢或果实,不管它侵染哪里,都有一共同症状,都有灰褐色的霉状物。它是真菌性病害。

二,发病原因樱桃褐斑穿孔病在枝条,落叶和病组织内越冬,借风雨和气流传播,在5-6月份发病,7-8月份是盛发期,10月份可再侵染。

树势弱,地洼地带,排水不良的地块,郁闷,通风透光不良的园子发病较重,高温多雨,尤其是雨后高温,最爱发病。

如果樱桃树因褐斑病等造成早期落叶,严重的可秋季再开花和发生新叶,导致树势严重削弱。

三,防治方法1,冬季清园,收集病叶烧毁,实行深翻地,深埋落叶。

2,加强樱桃园肥水管理,施磷钾肥,重视有机肥的施用,增强树势,增强树体抗病能力。

3,樱桃的休眠期,喷施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可杀灭大部分的越冬病菌,而且对红蜘蛛,介壳虫等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4,樱桃落花后,叶面喷施1-2次的70%的代森锰锌600倍,或75%的百菌清500倍,或70%的甲基托布津1000倍。

5,采果后,叶面喷施等量式波尔多液,防治效果非常好。也可以用25%的戊唑醇2000倍,10%的苯醚甲环唑2000倍,或吡唑醚菌酯3000倍等,或其它三唑类杀菌剂,效果特棒。

还可以用50%的喹啉铜1500倍,多菌灵,或异菌脲,或多硫合剂等。

对于以上药剂须交替使用,每10天左右一次,最好连续用药2–3次。

问:在农村种植樱桃怎么防治褐斑穿孔病?

樱桃褐斑病又称樱桃褐斑穿孔病,是一种由真菌引起的叶斑病。樱桃品种不同抗病能力也有所差异,如甜樱桃极易染病,酸樱桃则抗病能力强,该病菌在染病的樱桃落叶上越冬,等来年5-6月份开始发病,樱桃褐斑穿孔病严重时可造成早期落叶,导致产量品质下降。

樱桃褐斑穿孔病病状,在发病初期形成针头大小的紫色斑点,慢慢逐渐扩大,有的相互接合圆形病斑,会出现黑色小斑点,最后病斑干缩,脱落成孔,樱桃树病情严重时,可造成早期落叶,影响生长消弱树势,最终导致减产减收。

樱桃褐斑穿孔病综合防治方法,加强综合管理,合理科学施肥,增强树势,提高樱桃树抗病能力,扫除落叶,清除越冬病害,以减少来年发病机率。还可在谢花至采果前,喷1-2次70%代森猛锌600倍液或百菌清500-800倍液,菜果后,喷2-3次200-240倍液等量式波尔多液。以防治病虫害的发展。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喜欢的朋友记得点击关注,期待共同学习、分享、交流!

更多在农村种植樱桃怎么防治褐斑穿孔病呢(在农村种植樱桃怎么防治褐斑穿孔病虫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