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努力到什么拼搏到什么(努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说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努力到什么拼搏到什么(努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说说)。

网友提问:

有哪些努力拼搏到让你感动的瞬间?

优质回答:

妈妈,我赚到钱了

高考落榜回家种地后,我不愿下地干活,而是效仿我的大爷,做起了生意。我的大爷原来是个木匠,年轻时走南闯北,将我们家族从山沟里迁移到了关中平原。刚开始没有本钱,我便提着篮子贩桃,每天早晨从桃园二毛钱一斤买50斤,再走街串巷五毛钱一斤卖掉。一个月后,我居然赚够了可以买下父亲那辆除了铃铛不响全身都响的自行车钱。父亲跟我打赌,说我如果能赚到那个数,就将自行车送给我当做做买卖的工具。我将一只风箱做了改造,里面铺了厚厚的一层棉花套,外面刷了一层白漆,再用红漆写上“冰棍”两个字。我骑车驮着木箱去县城贩冰棍。

“卖冰棍——”我声音微微发颤:“白糖奶油凉甜冰棍。”

“卖冰棍的——等一等。”一个老太太在巷子口叫住我,“你怎么跟贼撵似的,刚一听见你在街上喊,等我走到门口,你已没人影了。”

“卖冰棍的——站住。”俩个戴墨镜留长发的小青年在一个背巷里拦住我,“给你俩大哥一人来一根。”俩人接过冰棍,分文不给,扬长而去。

一个风雨交加的黄昏,母亲头戴一顶草帽,身上披着一张塑料布,手里拄着一根棍子,站在村口等我卖冰棍归来。

我推着自行车艰难地在泥泞的路面上行走,我的全身湿透了,在经过一个变压器房时,我停在房檐下避雨。我又饿又渴,打开冰棍箱,将最上面快要融化的冰棍拿出来,一根一根地吃掉,我冷得瑟瑟发抖,第一层吃完了。雨愈下愈大,地上的积水没过了脚面,木箱里第二层冰棍开始融化了,我将一根冰棍拿出来,刚刚剥掉包裹纸,冰棍就掉落在地上,我手里捏着小木棍,哭了起来。我扔掉小木棍,边哭边将木箱里的冰棍一根一根哆哆嗦嗦地吃掉。

天将黑的时候,母亲站在村口看见我像个钉锅匠似的肩上扛着自行车摇摇摆摆地走回来。

“快放下来,缓口气。”母亲忙走到我的身后,帮我扶着车轮胎。

我脸色煞白,一言不发,像个机器人似的朝村里走去,将唠唠叨叨的母亲甩在了后面。我刚一进院门,就“嗵”地一声和压在身上的自行车一起倒了下去。

“他爸——老大——老四,”母亲一进门就喊了起来,“快,快出来。”

父亲光着脚丫子跑了出来,与从厢房里出来的大哥将我往屋里抬。父亲力不从心,一屁股坐在了泥水里。母亲忙扔掉手里拄着的棍子,帮着抬住我的一只胳膊,同时,破口大骂四弟,“老四,你是不是死在屋里了。”

“我正在做作业,还有两道题就做完了。”

“做个屁,等你做完你三哥也完了。”

四弟从屋里冲出来,四个人将我抬进屋里。

“快,去叫村东头你李大夫叔。”母亲吩咐四弟。

四弟跑出去了。不一会儿,村里的赤脚医生李神奇背着药箱跟在四弟后面来了,他肩上挎着一个巨大的药箱。

“他吃什么了,肚子又胀又冰凉。”

“可能吃冰棍了,看样子还吃了不少。”

“好像还发高烧。”李神奇摸摸我的额头,“我先给他开点退烧药,他要是能吐出来就会好一些。”

李神奇话音刚落,我果然吐了,母亲拿来一只脸盆,足足接了半盆凉水。

当赤脚医生走后,全家人围着我唉声叹气。我挣扎着从内衣口袋里掏出当天卖冰棍的全部收入,喜极而泣:“妈妈,我赚到钱了。”

所有的家人看着我也都泪流满面。

其他网友回答

说说在工作上感动自己的瞬间吧。

从来没有被自己所从事的本质工作感动过,反而是在多年的前兼职生涯中让我着实被感动了一把。

其他网友回答

我见过最努力的人是一个小女孩,她是单亲家庭,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她二年级就辍学了,但她没有怨过任何人,反而是越挫越强。

她每天都在干活,还要照顾身体不太好的母亲和年幼的弟弟。她早起晚睡,她一个人干农活,放牛、放羊,作为同龄人兼邻居,我佩服她的意志,但也给不了太多的帮助。我曾教她学过一些文字,我惊叹于她的学习能力;我问过她为什么这么拼,她含着泪跟我说“我跟你不一样,如果不努力,就没有办法凑钱给弟弟交学费,只有弟弟读出来,我和妈才有可能‘站起来’。”她懂事的让人心疼。

现在好了,她在做微商,收入也不错,弟弟成绩也很好,只是她们的母亲去和父亲团聚了。

她是我见过拼搏的让我感动,让我心疼的人。

其他网友回答

自己努力拼搏失败后,只能感动自己[呲牙][呲牙][呲牙]

其他网友回答

在我用我的努力挣到的钱的时候。

高中毕业,自己找了一份暑假工,补习班一二三年级老师,不说一个月的钱多钱少,反正我是拿到了我的第一桶金。

这第一桶金也是很快,就消耗完了,因为大学开学,置办东西,就花掉了不少,还有就是吃饭花掉了。

还有就是我自己一个人来陌生的地方,不需要父母的陪伴,自己一个人努力面对,努力让父母放心,让他们看到,我可以,我能做到。

上学让我很开心,可以开心的交朋友,开心的玩耍,开心的学习。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不太喜欢学习的孩子,或者更具体的说,我是不太喜欢初高中那种管理模式,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特别是在高三的时候,放松的时间根本没有。到大学完全是相反的,学习是要靠自己,要学会自主学习,不然,大学那是什么都学不到了。

总之来说,我自己努力做的每一件都值得让我自己感动,因为我在试着往外走,探出头,认识外面的世界,不在一直胆小。

更多努力到什么拼搏到什么(努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说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