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一百只鸡(把家鸡放荒野里能活多久),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一百只鸡(把家鸡放荒野里能活多久)。

网友提问:

如果放100只鸡到荒野中,三年后会发生什么变化?

优质回答:这个放养的方法,也是可以推行的,如果放养成功了,农户也能得到一笔的收入,因为不用人工去管理,也不用人工去喂养,只是把自家养的八个月的土鸡,放到荒山上,叫它们自由的生长和繁殖,叫它们适应荒野的环境。

在荒山上,放养100只的土鸡,在经过三年的锻炼繁殖,叫它们自己白天找食物,晚上自己找休息的地方,还得能自己找到喝水的地方,这些都得由鸡自己完成,这样我想真是对它们一个考验,也是给它们一个锻炼的机会。

第一年放养荒山上

养鸡者,拿来100只鸡,做个大胆的尝试,把这100只鸡,放入荒山上,叫它们自己自由的采食,也叫它们自己适应生存的环境。这些鸡原先是由人工喂养而成的,“过着食来张嘴,水来张口的日子”,只是剩下的时间,能自由的到外边,去自己寻找食物,吃些野菜和野草,还有地上的各种虫子,这样的鸡有一半接近野性,但是它们自己找食物,来维持一年中的生活,还得防止老鹰和黄鼠狼,还有各种野兽的袭击,经过一年的磨炼,使100只鸡损失了一半,只能剩下50只鸡。

放养鸡第二年

把100只鸡,放在荒山上第二年,往荒山上放鸡者,检查100只鸡剩下多少?看到鸡已经损失大半了,但是这50只鸡,已经基本适应荒山上的环境,也能每天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食物,还能找到有水的河流,还学会了一个能上树的本领,如果有老鹰来盘旋,还有野猫野狗猫,各种野兽的袭击,它们已找到藏身之处了,它们藏身之处在哪里呢?是高大的树上,它们的奔跑速度也在增强,黄鼠狼和老鹰都抓不着它们的,第二年它们的任务就是繁殖,繁殖下一代是它们的任务了,这50只鸡,有40只是母鸡,一只鸡平均一年能下50个鸡蛋,因为接近野鸡,就下不多蛋了,40只母鸡,一个鸡下50个鸡蛋,40只母鸡乘上50个鸡蛋,等于2000个鸡蛋,经过母鸡们的孵化,最起码也能剩1500只小鸡苗。

放养第三年,这就加上繁殖的,还有50只鸡,这就是两千只鸡,这些鸡已经接近野性化,第三年就是收获的一年,因为这些鸡苗已经长大了,还会出现一大批公鸡,公鸡也是很值钱的,得想办法抓鸡,因为这些鸡野性十足,不想措施是抓不到的,抓鸡也是麻烦事儿,怎么能抓到鸡呢,这些问题得你自己去解决了。以上是我的个人看法,不代表任何人,这些方法有可能帮到你,帮你完成自己的尝试,如果真的能成功,也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其他网友观点

如果将100只鸡放到荒野中,估计不到一年时间就会全部死光。

为什么呢?下面我来具体细说:

家养的鸡适应能力差

家养的鸡属于“温室中的花朵”,人为喂养而成,没有野鸡经历过风吹雨打,各种严酷环境,所以适应能力差,生存性低。

鸡的抵抗力差。

初出壳的雏鸡,体温比成年鸡低3℃,要10天后才能达到正常体温,加上雏鸡绒毛短而稀,不能御寒,所以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强,必须依靠人工保温,雏鸡才能正常生长发育。1-30天的雏鸡都要保温,并放在清洁卫生的环境中饲养。30天以上的小鸡,羽毛基本上长满长齐,可以不用保温。 体温高,发育快。一般鸡的体温在40.8-41.5℃之间,所以必须在冬暖夏凉、通风良好的环境中饲养,另外鸡的消化道短,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快,因此要喂给营养充足,易消化的饲料才能满足需要。 抵抗力弱。特别是雏鸡,很容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袭。

易惊群,依染病。

鸡胆小,特别是雏鸡很容易惊群,轻者拥挤,生长发育受阻,重者相互践踏引起伤残和死亡。因此,要在安静的地方养鸡。粗暴的管理,突来的噪音,狗猫闯入,扑捉等都能导致鸡群骚乱、影响生长。 怕潮湿。鸡宜在干爽通风的环境中生长,如果环境潮湿,一些病原菌和霉菌易于生长繁殖。

所以尽管一只母鸡年平均产蛋300枚左右,孵出来的小鸡也是扛不住大自然的无情摧残的,必然会逐渐死去。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如您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大家一起讨论,共同进步。

其他网友观点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因为家鸡是由原鸡驯化而来的,所以将100只家鸡放到荒野中,它们会逐渐的趋于野化,这一点从家猪放生野外后会长出獠牙就能看出来的。不过,这只是理论上的说法,实际上放生100只家鸡到荒野,并非如此简单。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简单的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家鸡和原鸡

一,家鸡的起源

家鸡是我们主要的肉食来源之一,它与鸭子、鹅、狗一样都是由野生动物驯化而来的。根据达尔文的研究发现,家鸡最早起源于印度,是在距今约4000年前由印度最先将原鸡驯化而来的。但是,根据我国鸟类学家郑作新等人的研究发现,在我国最早的家鸡出现在距今约1万年前,比印度早了整整6000年,而且我国鸟类学家是根据在我国发现的鸡骨化石进行了基因测序得出的结论,所以是有科学依据的。

因此,最早驯化原鸡的是我国的古人。

二,家鸡和原鸡的区别

由于家鸡已经被驯化了一万年,在人工养殖下,家鸡已经与原鸡有着许多不同之处了。

首先是母鸡的变化。在野生环境下,原鸡有着固定的发情期,每年的2-5月份是原鸡的发情期,对于母鸡来说,只有在发情期它们才会排卵(下蛋),而在人工饲养下的母鸡已经具备了天天产蛋的能力。这是人定向培育的结果。除了产蛋外,雌性家鸡要比雌性原鸡大一些,当然与之相反的是家鸡的飞行能力已经远不如原鸡,在野外,原鸡轻松一飞就是上百米。

其次是公鸡。雄性的家鸡和原鸡除了体型、飞行能力等方面不同以外,最大的区别在于外观,雄性原鸡的羽毛颜色亮丽,而且它的尾羽比较的长,在自然界中,这是雄性原鸡吸引异性的“法宝”。

除了以上这些明显的区别外,家鸡在我国的南北方都有饲养,也就是全国性分布,而原鸡则不同,它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区,以云南、广东、海南等地为主,并且数量较为稀少。

值得一提的是,原鸡并不是野鸡,因为原鸡是鸡形目雉科原鸡属下的鸟类,而野鸡学名雉鸡,它是雉科雉属下的鸟类,不要混为一谈。

100只家鸡放到荒野后有什么变化?

虽然家鸡现有的与原鸡不同的特征都是在人工饲养下才有的,但是由于家鸡驯化已久,许多特点并不是说改就能改的。所以,它们被放入野外后,会自由的繁殖,而不像原鸡那样有固定的发情期。但是,家鸡孵化卵的习性并没有被改变,所以它就需要一段时间来孵蛋,在这个时间段内,它会停止繁殖。此时,它的习性就会改变了,孵卵和育雏会让家鸡的生殖习性趋于原鸡化。

在野生环境下,原鸡生活在森林和竹林之中,这是因为这里的食物充足(昆虫和植物),而且复杂的地形环境有利于原鸡们躲避危险。但是家鸡放到荒野之后就不同了。

100只家鸡放生荒野的最终结果

由于家鸡长期在饲养的状态下,即便是那些散养的,也是有人保护的,这就造成了家鸡缺少危险意识。在野生环境下,能够猎杀家鸡的动物实在是太多了,黄鼠狼、野猫、流浪猫狗、狐狸、狼、大型的猛禽、大型蛇类等等,这些动物都是鸡的天敌。对于毫无野外生存经验的家鸡来说,它们甚至不懂得如何躲避这些天敌。

其次,家鸡的飞行能力非常的差,原鸡在野外一飞就有几十米,上百米,这样能够有效的躲避天敌的猎杀。但是,家鸡一飞最多几米的能力在天敌面前无疑是徒劳的。

最后,不要忽略了人的威胁。如果你在野外遇到一只不会飞的鸡,你会怎么选择?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抓住,然后拿回家炖上。

因此,我认为,对于飞行能力严重退化,没有危险意识的家鸡来说,放生100只到荒野,只是给野生动物和一些人补充食物而已。如果放的地方生态较好的话,不用说3个月,不出10天就会被全部吃掉。当然,这也不绝对,如果是在一片缺少食肉动物的荒野中的话,这些家鸡会逐渐的野化,最终泛滥。

总结

100只家鸡放生荒野三年后的结果取决于放生的环境,如果环境中,有食肉动物,面对这些逃跑能力极差的家鸡,这些家鸡很快就会沦为食物。如果是在缺少食肉动物的荒野,而且没有人发现它们的话,它们会返野,最后泛滥成灾。

更多一百只鸡(把家鸡放荒野里能活多久)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