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方艺术的差异论文(中西方艺术的差异英语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西方艺术的差异论文(中西方艺术的差异英语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创作上的差异(中国传统写意重在人与自然的关系,多反映人心中对自然的感受,西方古典艺术写实,重在对自然的再现,多反映自然的真实情况或运行理论);以及立意和艺术手法的区别(中国画是散透视,西洋画是聚焦透视)。

艺术创作的差异:中国的传统艺术是写意的,注重人与自然的关系,大多反映了人们心中对自然的感受。绘画更写意,音乐更注重感觉,书法充满想象;而西方古典艺术现实主义则侧重于自然的再现,大多反映自然的真实情况或运行理论。绘画更写实,音乐更强调和谐。

艺术手法的不同:中国画是“散点透视”,西洋画是“焦点透视”。“散意合原则”是主体“心象”的产物,重在印象,可以说是中国神韵理论在美术领域的再现;“焦点透视原理”是物体“镜像”的产物,着眼于三维,是西方几何学在美术领域的应用。中国用几笔水墨画和草书把“心象艺术”发展到了顶峰;以西方油画和雕塑的生动性将“镜像艺术”推向极致。

更多中西方艺术的差异论文(中西方艺术的差异英语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