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的孙策被谁杀死的(孙策到底被谁所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的孙策被谁杀死的(孙策到底被谁所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受大众怀疑的郭嘉和孙权并不是嫌疑最大的。我们先来看孙策死因的疑点。孙策遇刺的过程并没有太多的不同。据说他喜欢打猎。建安五年四月,孙策又带人出去打猎。因为他的马更好,他跑在前面,把他的追随者远远地甩在后面。

在追逐猎物的时候,突然遇到了早已埋伏在此刺杀孙策的徐公三公客。一番挣扎后,孙策被箭射中。当追随者到达时,他们杀死了刺客。但孙策身负重伤,回国后不久就去世了。

这个过程中有哪些疑点?首先,徐工的公开嘉宾是“神算子”吗?狩猎不是参加其他活动,虽然有一般的区域,但为了追逐猎物,行动路线是不确定的。而这三个刺客能够准确的阻止孙策,如果不是运气好,那么一定是有人传递了信息。

其次,就算孙策的马好,他的随从的马也不能太差!作为贴身侍卫,而且在敌人无处不在的年代,去野外打猎,时刻保护主人是必然的。你真的会被远远地甩在后面吗?

还有一件事,三个刺客都被杀了。正常,追随者至少要留一个活口,问问幕后主谋是谁,怎么都被杀了?

所以,孙策的死,很可能是内部有人泄露了信息,甚至可能是他的某个追随者。

会不会是郭嘉?郭嘉被怀疑是因为他准确预测到孙策会被暗杀。当时曹操正率军与袁绍相持不下,孙策可能会进攻许都。每个人都害怕。郭家菜曰:“孙策轻佻,必死于匹夫之手。”

郭嘉有情报来源是毫无疑问的,但组织刺杀孙策的可能性不大。首先,郭嘉这番话的背景是曹操手下人心惶惶,有可能是军心不稳。所以郭嘉预测的第一个作用就是稳定军心。

其次,如果真的是郭嘉组织的暗杀,他要想确保成功,安排这三个人应该比较稳妥。

第三,如果郭嘉甚至曹操是幕后黑手,以当时的形势,也不会太招摇,关系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郭嘉的预测应该是稳定军心。

至于孙权,虽然他是孙策之死的最大受益者,但也不是刺杀孙策的合适时机。当时虽已占领江东,但立足未稳,天下大乱。19岁的孙全能能否保住自己的财富还不确定。

我们看看,孙策死后,庐江太守李殊造反,庐陵太守孙富勾结曹操、孙贵企图夺权,一些山贼、土匪蠢蠢欲动.门阀士族不与孙权联合。

孙策之死给孙权带来的其实是一场危机。

所以,即使孙权想杀孙策夺权,也不宜选在这个时候。

那还有谁想要孙策的命?豪绅,江东豪强。江东地头蛇还没认出孙策。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心里恨孙策。孙策的目标是独霸天下,暴虐之国的欲望是守一亩三分地。但是,孙策的战争需要江东豪强的钱。

这些人不仅要交人,还担心一旦孙策战败,更大的敌人来了,历代积累的财富会被一扫而空。坚守天险,保江东平安,是他们最大的需求。

显然,孙策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

所以孙策之死很可能是江东豪强一手策划实施的。

其实没人送。他们是徐工的公开客人。因为孙策徐公和曹曹彤杀了他,他们杀了徐公,他们的公仆报复了他。其实几个小人是杀不死他的,但是孙策轻敌,毫无准备,只是太轻狂了,这么大的人就死在了一个小人的手里。这是郭嘉预料到的。

更多三国的孙策被谁杀死的(孙策到底被谁所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