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鉴别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怎样鉴别玉器的真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鉴别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怎样鉴别玉器的真假)。

权威鉴定,如果有误,我赔一万元人民币!结论如下:

这是一件用合成硬塑浇注的癔造品,特点是,不敢磕碰,一旦磕碰,边缘显整齐断胶状。如果是玉,磕碰处应为,石质粉颗粒状。

为什么我这么肯定,两个原因:

一、我是翡翠雕刻工人,玉石的雕刻,是显锐角。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有力度的美。你这件是浇灌的,边角时较圆无力度,手工雕刻,刻画线应为一笔带过。你这个是棱角模糊状,摸起来没有锐觉。

二、这种癔造品我曾经亲眼看过流传过程,专门用来行骗。塑好后,修整一下。用药水泡,甚至埋粪坑!然后风吹日晒一段时间。卖与骗子。骗子将它用泥巴粘糊,故意露出轮廓。再打扮成农民工,头戴安全帽,身穿武警服。在路口放着,有询问者就按故事版本编。大概就是某工地挖出,自己不识真假,老板很久没发工资了,没钱花就拿出来卖!亲眼见过,最少的,骗六百,最多的骗了一万八千元!然后呢,就慢慢流传到古玩市场。但这种硬塑属化学合成,一般人认不出来啥东东。

实在好奇的话,用火烧不显眼地方,会有呛鼻烟味并缓慢燃烧。而石质玉质,打火机根本就烧不了,只留一点油烟附着,擦擦就好了。

试试吧。记得点赞加关注。我不是古玩专家,但是有识别江湖套路的经验。

图一发个本店小广告,如图三,硬塑缺口齐茬,图二、翡翠玉缺口碎石感。

玉质好比一面镜,油油白白美人体,这件却看合成料,各地早以见无奇。

更多鉴别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怎样鉴别玉器的真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