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楼梦北静王原型是谁(红楼梦中的北静王结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楼梦北静王原型是谁(红楼梦中的北静王结局)。

贾宝玉的同学香怜玉爱就是柳湘莲和蒋玉菡,他俩为什么能入贾家私立学堂?因为柳湘莲是宝琴的小叔子,蒋玉菡是喜鸾的表小叔子。金荣能入学堂也是和贾家沾亲带故。

喜鸾的丈夫陈也俊是蒋玉菡的表哥。蒋玉菡身在南京,北静王身在北京,不可能将红汗巾子亲手给蒋玉菡。当然也有可能是蒋玉菡去北京王府给北静王唱堂会,北静王赏他的,但他跟北静王的联系是通过陈也俊这个环节的。

那么陈也俊和北静王是什么关系呢?史料有记载,曹寅生前给康熙选送了一位金陵美女,姓陈,反映在书中就是老太妃和茜香国女王。红汗巾子隐寓元末农民起义军的标志一一红巾,红巾军有一位著名的首领叫陈友谅。至于陈也俊是不是陈友谅的后人暂且不论,但红汗巾子的寓意是十分明显的,它代表的就是对外族统治的反抗。贾政之所以害怕而痛打宝玉,主要原因正在这里。

陈美女给康熙生了一个儿子,反映到书中就是北静王。在皇室的嫡庶之争中,北静王是倾向于康熙的嫡长孙弘皙的,当然更是保护曹家的。小红等人进京托关系,就是通过茜雪原型联系上的北静王。在北静王的运作下,曹家人才免去了流放之罪。书中的贾宝玉之所以对北静王恭敬有加,原因就在于此。

只供参考,不可轻信。

北静王,从真事隐角度看,北静同北境,应该是指北京城北的郑家庄弘皙王府。故而北静王即和硕理亲王弘皙。

更多红楼梦北静王原型是谁(红楼梦中的北静王结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