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聊斋志异和红楼梦哪个好(红楼梦和聊斋志异 西游记与聊斋志异的关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聊斋志异和红楼梦哪个好(红楼梦和聊斋志异 西游记与聊斋志异的关系)。

网友提问:

红楼梦、西游记、聊斋志异里的美女众多,你最喜欢谁?

优质回答:

红楼梦,西游记,聊斋志异,这三本小说中美女如云,只能选其中最典型的。

《红楼梦》金陵十二钗:林黛玉,薛宝钗,贾元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贾巧,李纨,秦可卿。

林黛玉:西方灵河岸绛珠草转世身魂,荣府么女贾敏与巡盐使林如海之的独生女,贾母的外甥女,贾宝玉的姑表妹,恋人,知己,贾府称林姑娘。

生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旷世奇才女,是文学中最富有灵气的经典女性形象。

从小聪明清秀,父母爱如掌上珍宝,外祖爱屋及乌,疼爱林黛玉,10岁接到身边抚养,饮食起居,如亲孙女。

薛宝钗:贾宝玉的从母姊,姨姊,妻子。

容貌丰美,举止娴雅,博学多才,因此受到贾府山下的好评。薛宝钗进京后与母亲薛姨妈,哥哥薛蟠暂住在贾府的梨香院,后迁居与东北上一处幽静的房所。

贾元春:贾政与王夫人的长女,自幼由贾母教养。作为长姐,她在贾宝玉三四岁时候,就教他读书识字,虽为姐弟,有如母子。

贤孝才德,选入宫中作女吏。不久,封为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后含冤被皇帝凌迟处死。

史湘云:金陵省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史家千金,叔叔婶婶抚养。贾母的内侄孙女,史大姑娘。

浪漫色彩,令人喜爱的豪爽女性,薄命司中的女儿,但由于史家经济拮据,没过上贵族小姐桥生惯养的生活。

妙玉:苏州人氏。读书仕宦人家,幼年多病,买了许多替身。只得入空门,代发修行。父母早亡,身边两个老嬷嬷,一个小丫头服侍。

极通文墨,极熟经典,模样又好看,十七岁随师父到长安修行,师父圆寂后,被贾家请入桃翠庵代发修行。洁癖,贾府败落后,被和尚迷魂香闷倒奸污,劫持而去。

贾迎春:贾政与妾室所生,贾府二小姐。

老实无能,懦弱怕事,有“二木头”浑名。一味退让,任人欺侮。她父亲还赌债,把她嫁给孙家,出嫁后一年,就被孙绍祖虐待而死。

贾惜春:贾珍的妹妹。父亲贾敏好道炼丹,母亲早逝,一直在荣国府贾母身边长大。

由于没有父母怜爱,孤僻冷漠,心冷嘴冷。没有怜悯在情。后入栊翠庵为尼姑。

王熙凤:贾琏之妻,王夫人的内侄女。

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苗条,体格风骚。精明强干,深得贾母和王夫人的信任为贾府实际大管家。口才与威权是她谄上欺下的武器,摄取权利和积累财富是她的目的。最后落得个“一从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的下场。

贾巧:荣国府王熙凤与贾琏之女。

从小生活优越,豪门千金,贾府败落后,王熙凤死后,舅舅王仁和贾环要把她卖给藩王作使女,在紧急关头,刘姥姥帮忙,乔装打扮带出大观园,后嫁给刘姥姥孙板儿为妻子,过男耕女织的生活。

李纨:字宫裁,贾竹之妻,生有儿子贾兰。出身金陵名宦,父亲李守中曾为国子祭酒。

从小便是德的教育,认得几个字,记得前朝几个贤惠的女子,每日纺织女红为要。贾珠不到二十岁病死,李纨一直守寡,膏粱锦绣之中,竟如槁木死灰,恪守封建礼法的贤女节妇的典型。

秦可卿:贾蓉之妻,秦业的养女。她还有个血缘关系的弟弟秦钟。来自仙界清静女儿之境,是太虚幻境之主警幻仙子的妹妹,官名兼美,乳名可卿,小名可儿。

袅娜纤巧,性格风流,行事温柔平和,被贾母赞为重孙媳中第一得意之人。

其他美女有:贾母,王夫人,邢夫人,邢蚰烟,薛宝琴,香菱,夏金娃,尤二姐,尤三姐,晴雯,麝月,玉钏儿,紫鹃,鸳鸯,雪雁,平儿。

西游记中美女很很多。嫦娥,女儿国国王,万圣公主,玉兔精,怜怜,玉面狐狸,杏仙,殷小姐,高小姐,老鼠精。

嫦娥是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人物,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广寒宫之中,在西游记存在于天庭庆典和猪八戒被贬,玉兔作怪章回中。

女儿国国王,西凉女儿国。唐僧师徒经过此地,国王得知唐僧相貌英俊,想招唐僧为夫婿,称其为御弟哥哥,国王温柔美丽,善良痴情,但唐僧不为所动,依然决心西去。

万圣公主,万圣龙王之女,原著中万圣公主招九头虫为驸马,盗取宝物,最后被猪八戒打死。精灵界中的美女。

玉兔精,原为广寒宫中捣药的玉兔,后逃至下界,摄藏了天竺国的公主,变成公主模样,招唐僧为驸马,诱取唐僧的元阳。被孙识破,几番激战,最后被嫦娥收走。

怜怜,四圣试禅心,一回中登场,由灵吉菩萨化身,是四圣所变家中的三女儿,年方十六,主要联合几位圣人,恶作剧,考验唐僧师徒取经决心。

玉面狐狸,万岁孤王的掌上明珠,万岁孤王临死前嘱咐她要尽快找个有能力却又忠厚老实的靠山,于是她携带万贯家私做了牛魔王的小妾,最后被猪八戒一耙子打死。

杏仙,本是荆棘岭上成精的杏妖,姿态婀娜,能歌善舞,欲与唐僧结发,阻挠唐僧西去,后惹怒孙,最终被猪八戒打死。

殷小姐,实为唐僧之母,唤作殷云娇,抛绣球找婿时,打中新科状元陈光蕊,陈光蕊和殷云娇结为百年之好后赴任途中,被船工所杀,殷云娇忍辱生下遗腹子唐三藏,最后三藏将杀父之人绳之以法。

高小姐,高翠兰,父亲高太公是当地大财主。高太公没儿子,本想招个养老女婿,不想却招来了被贬下界的猪八戒,最终唐僧取经经过,孙变成高小姐演绎了一出“猪八戒背媳妇”成为千古佳话。

老鼠精,金鼻白毛老鼠精,是托塔天王干女儿,后因强迫唐僧与她成亲,被孙请来托塔天王收进玲珑宝塔。

《聊斋志异》里面近五百篇的故事,塑造不下百人的形象,这在古典小说中也是罕见的,这一人物的画廊中,又以女性的形象占大多数。由她们引发的爱情故事,也是聊斋中比较感人的。这些女性形象,虽然为花妖狐媚,但是都具有人情,也是变现展现爱情和人间的美好事物。

婴宁

年方十六,呆痴裁如婴儿,所遇见男子皆被凝视倾倒,被人偷偷捏了手腕,笑道:个儿郎目灼灼似贼。却不真心恼,因为她知道对方只是爱慕,情不自禁。她天真浪漫,殊不知,情与慧隐于孜孜憨笑中。

小翠

小翠之母因避雷之恩,将嫣然展笑,神仙似的的女儿嫁给王太常家的白痴儿。按照常理,得此佳妇,公婆心疼爱惜恐不及。可老两口,或为嬉闹小过,或不分青红皂白,即吐骂相加。小翠凭借智谋,两次出手,为王太常化解宦海危机,并使得痴儿幡然苏醒。这样的功臣,只因失手打碎玉瓶,被公婆交口呵骂,盛气之下,小翠一走了之,真是人间不值得。

聊斋志异,这样的故事几乎很多,都是反映人的善良美丑,和妖狐的人情。发人深省。故事代表的还有,黄莺女,绿衣女,翩翩,黄氏等

红楼梦,西游记,聊斋志异里的美女众多,你最喜欢谁?三部著作题材不一样,所以为个人比价喜欢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因为林黛玉善良,从来不害人,也不去祸害人。西游记中我喜欢嫦娥,因为月亮广寒宫中,属于极静之地,而嫦娥也不惹事,不会因为自己是神仙,就去戏弄凡间的人。聊斋志异中我喜欢婴宁,憨憨的痴痴的,把聪明智慧隐藏在内,从来不去恼羞人。

其他网友回答

可能大多数人会喜欢妖精!

其他网友回答

我比较喜欢白骨精,因为黄蜂腰,瓜子脸,樱桃小嘴,大眼睛,说话又细声细气好听,喜欢妩媚,会勾引男人。唯一不好,就是英年早逝[流泪]

更多聊斋志异和红楼梦哪个好(红楼梦和聊斋志异 西游记与聊斋志异的关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