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烧排骨怎么烧好吃视频教程(排骨怎么做好吃?红烧排骨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烧排骨怎么烧好吃视频教程(排骨怎么做好吃?红烧排骨做法)。

排骨怎么做?

大家好,我是爱吃爱做饭的月亮,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排骨一般是猪的肋骨和脊椎骨,是我们中国家庭都很喜欢吃的食材。猪肉是中国很重要的食用肉类,也是食用比重很大的肉。

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飙升,平时经常吃的排骨,慢慢也吃得少了。不过,最近猪肉又便宜啦,想吃排骨的赶紧吃起来吧!

下面给大家介绍两种排骨做法:

红烧炖排骨【准备材料】排骨、姜、酱油、老抽、啤酒、盐、食用油、八角、花椒、桂皮、白芷、香叶

——做法步骤——

1、新鲜的排骨,用清水浸泡,泡出血水,清洗干净,稍微控一下水分。把排骨倒入锅中,加入清水,漫过排骨,开始加热,水煮开后,撇去表层浮沫,捞出放入盆中,控干水分备用。

2、干净的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姜片煸出香味,将焯好的排骨倒入一起煸炒,再倒入适量的酱油、老抽,翻炒均匀后,倒入高压锅中。

3、高压锅中的排骨,倒入清水和一罐啤酒,一定要没过排骨。放入料盒(内有:八角、花椒、桂皮、白芷、香叶),再放适量盐。盖盖开始炖煮,冒气后转中火20-22分钟出锅即可。

这样炖出的排骨,鲜香脱骨,非常好吃。排骨汤也是非常鲜美的汤汁,放上白菜、土豆、芸豆等一起炖,就是一道可口入味的排骨炖菜啦。

糖醋排骨【准备材料】肋排、生抽、冰糖、白醋、料酒、八角、姜、葱

--做法步骤—

1、糖醋排骨最好用肋排,一指长的块,浸泡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大葱、姜分别洗净,葱斜刀切大段,姜切片备用。

2、排骨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几个姜片,适量料酒,大火烧开焯水后,捞出控干备用。放入姜片和料酒是为了去除排骨的肉腥味,一定要用凉水,这样才可以排出血水,焯的干净,肉质紧实好吃。

3、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葱段煸炒出香味,把焯好的排骨倒进去翻炒,炒到排骨表面变色。

4、用料酒1勺、生抽2勺、冰糖3勺、醋4勺来调制料汁,倒入排骨里,再加适量的清水,一定要没过排骨。

5、把八角放到锅中,稍微翻炒,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30分钟以上。最后大火收汁,翻匀出锅。

排骨营养丰富,很适合滋补,老人小孩吃都非常好。根据部位不同,适合的做法也不同,比如肋排适合做糖醋排骨、脊椎骨适合炖排骨汤,而红烧的话,两种排骨都可以。喜欢就快点试一下吧!

我是爱吃爱分享的月亮,欢迎大家跟我一起享受美味的秘诀和乐趣,探讨各种美食和家常菜新做法,喜欢我的回答就点赞关注,支持我吧!感谢您的观看!

排骨可以选择做孜然排骨做法也很简单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首先将新鲜的排骨切成五厘米左右的小块放到盘中,将其放入水中清洗(洗去排骨上的血和污渍)

其次将排骨放到锅中煮大约半个小时,让其达到七分熟(方便于后面的翻炒)

在用葱姜蒜煲酱油锅,后将排骨放入油中微炸,三到五分钟取出

然后 在另外的一口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白糖将糖炒化变成黄色时将排骨放入锅中翻炒,(刚放入锅中的时候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糖变焦)当糖基本都沾到排骨上时,可以开大火爆炒几分钟,后快要出锅时撒上孜然微微翻炒就可以出锅了

更多红烧排骨怎么烧好吃视频教程(排骨怎么做好吃?红烧排骨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