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痛风能吃什么牛肉吗(痛风好吃牛肉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痛风能吃什么牛肉吗(痛风好吃牛肉吗)。

痛风已然成为今天的常见疾病,而且发病一般都比较年轻,大多在三四十岁。刚刚24岁的郭麒麟就曾在节目中坦言,自己的痛风发作时,痛得浑身颤抖。

经常痛风的人多吃什么可以保肾?

痛风发作的时候,很多患者可能觉得痛一痛就过去了,全然不知每一次的痛风发作,其实正在悄然伤害你的肾脏。根据流行病学统计,40%的痛风患者会继发肾脏损害,肾病多发于10年以上病程的痛风患者中。而有研究发现,其实痛风患者的肾脏病变100%存在。很多患者觉得检查没问题,其实只是还没有很严重而已,但伤害已经开始。

痛风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高尿酸血症,而尿酸超标对肾脏的损害最为直接。正常情况下,约70%的尿酸经肾脏排出体外,如果尿酸升高无法及时排出,堆积在肾脏就会伤及肾脏。据统计,约有20%的痛风患者会伴有进展缓慢的肾脏疾病,约20%-25%的患者伴有尿路结石,约有17%~25%的痛风患者最终死于肾衰竭。 而且,肾脏损伤会进一步加重高尿酸血症,诱发痛风。所以说,对于痛风患者来说,保护肾脏同样重要。

不想肾衰竭,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

痛风被认为是富贵病,与现在人们大吃大喝、缺乏锻炼、肥胖等息息相关,而这些习惯不仅会导致尿酸超标,诱发痛风,同样会伤害肾脏。想要保护肾脏健康,防止痛风发作,必须从改变饮食习惯入手。

保护肾脏,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多食蔬果对肾脏有保护作用,尤其是低钾、低钠类的蔬菜。

1、白萝卜:药食同源的蔬菜,低蛋白,所含有机酸、莱菔甙等保健成分有助保护肾脏。

2、冬瓜:低钾、低钠、低蛋白质,可减轻肾脏负荷,适合肾脏疾病患者。

3、秋葵:低钾蔬菜,所含多酚类、黄酮类等成分,有保护肾脏的作用。

4、大白菜:所含钾、蛋白质较低,维生素丰富,适合肾脏不好的患者食用。

5、卷心菜:富含多种维生素,有抗氧化、促进钙吸收的作用,痛风患者可多吃。

6、洋葱:包括大蒜等,所含大蒜素、谷胱甘肽等有效成分,有助健康,可多食。

7、苹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保护肾脏。

8、蔓越莓:具有抗氧化作用,研究表明有可能治疗草酸钙肾结石。

9、蓝莓:有抗氧化、抗炎症作用,研究发现有保护肾脏的作用。

10、樱桃: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有助保护心脏和肾脏。

11、红葡萄:所含白藜芦醇,能保护心脏和肾脏,减轻药物性肾损伤。

12、西瓜:含有强效抗氧化剂,有助清除自由基,保护肾脏,防止肾脏损伤。

13、鱼类:鱼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有抗炎作用,可减缓肾病发展。

总之,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要知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这是最基础的原则,不能吃的就是高嘌呤食物、高蛋白食物,如各种动物内脏、肥肉、海鲜、肉汤等,另外各种豆类、菌菇类也要尽量少吃,远离各种酒类、饮料,尤其是啤酒,一定不能碰。除了这些不能吃的食物外,其他食物并没有限制,可多吃一些低钾、低蛋白的蔬菜和水果,有助保护肾脏健康,远离痛风。

我是王药师,坚持用简单易懂的文字传播心脑血管疾病知识,为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如果您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请留下一个赞吧!另外,如果您还有保护肾脏的相关问题,欢迎留言,我们共同探讨!

大部分人都想知道多吃什么可以保肾,但是我想告诉大家,少吃一些东西才能更好的保肾。痛风是由高尿酸引起的,那就必须把尿酸控制在正常水平。除了多喝水多排尿,更要避免高嘌呤饮食,比如酒水饮料、海鲜、火锅或者久炖的肉汤等等。如果饮食严格控制还是尿酸高,那就需要服用降尿酸的药物了。

更多痛风能吃什么牛肉吗(痛风好吃牛肉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