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男不过三,怕属鸡,女不过四,怕属羊(老话说:男不过三,怕属鸡,女不过四,怕属羊,啥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男不过三,怕属鸡,女不过四,怕属羊(老话说:男不过三,怕属鸡,女不过四,怕属羊,啥意思?)。

不三不四的概念啊,男人女人都一样,活着要有底线,不能不三不四的活着,男人三十而立四十不惑,预示着一个男人应该在这个年龄段靠自身立足于社会,能在三十左右立足社会分辨是非,三十是一道坎,在古代六十岁为一甲子,三十为一半,半甲子为人生的转折点。

在古代人的寿命普遍不长,战争年代男性年龄平均才三四十左右,和平年代基本上也就五六十岁,能活到七十的都是少之又少,所以三十岁对于男人来说是人生上半生和下半生分界,三十这个年龄在古代属于而立之年,社会里面的顶梁柱,这个时候是责任最大的阶段,沉稳成熟懂道理的阶段。

三十左右你没有一点成就,就说明这辈子基本上已经定型,前途已经没有太大的希望,三十岁看不到希望,有人会自暴自弃,这种是非常不可取的,而为什么怕属鸡,这个其实并没有什么过多的解释,因为鸡是唯一的禽类生肖,有人说鸡是代表凤凰,凤凰代表女性,这个说法并不正确。

凤凰不代表女性,凤凰其实凤是雄性凰是雌性,一种动物两种性别称呼,所以用凤凰代表女人就不准确,为什么说男人怕属鸡呢,很多人觉得有句话叫做小肚鸡肠,属鸡就会是小家子气,针对男人的说法本来是大度,正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男人应该豁达,小肚鸡肠不适合男人,当然这种其实并没有那么夸张。

女人不四怕数羊,在古代四十岁属于人生的下半段的关键时刻,四十岁的女性从里到外都已经退化很严重,女人千万不要四十岁这个年龄段去过多的干涉其他事情,古代有句话叫做,中年女人是变成泼妇的开始,不惑之年的男人对自己的妻子不会有太多好感,四十左右的女人不要去过多干涉男人的事情。

女人性格太强势 ,很容易在四十不惑之年过多的干涉其他的事情,容易引起反感,属羊其实跟生肖没有多大关系,而是性格懦弱的代表,一辈子懦弱,好不容易变成婆婆,性格上面很容易出现反弹,当然这种其实并没有过多的现实根据,只是一种看法的表达,羊温顺的的性格,为母则刚为奶则强,这里代表着强势的意思,四十岁的女性容易变得多管闲事和强势,甚至在过去的农村这个年龄的女人开始喜欢八卦和说闲话,四十不贤惠后辈必遭殃。

这类俗话听听就好,不要当真。想想鸡年全是生女孩就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难道都是不好的男孩吗?这是不可能的。属羊女也如此。我就是一个属羊女,而且17年生了一个属鸡男宝。当年怀孕时,说鸡年是属羊女的幸运年如果有孕男宝是金鸡福娃,这又该怎么说?[捂脸]

更多男不过三,怕属鸡,女不过四,怕属羊(老话说:男不过三,怕属鸡,女不过四,怕属羊,啥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