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江湖儿女 电影介绍(电影江湖儿女讲的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江湖儿女 电影介绍(电影江湖儿女讲的是什么)。

很多人都以为贾樟柯的这部《江湖儿女》,拍的挺复杂的,其实在我看来,只要读懂徐峥出现的那几分钟,其实就看懂了贾科长眼中的《江湖儿女》。

徐峥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满嘴跑火车的大骗子,巧巧遇到他的时候,正好碰到徐峥在火车上忽悠人,而大家也相信了他所谓的UFO理论,只有巧巧一个人没有戳穿他。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徐峥告诉了巧巧,这一次他将要去的地方,新疆。

当年巧巧就幻想着和斌哥能去新疆生活,只是斌哥放不下他的江湖,最终没有成行,但是斌哥忘记了,巧巧却没有忘记。

所以即便眼前这个男人嘴里满嘴谎言,但是巧巧还是愿意跟他走,因为他要去的地方,正是巧巧理想所在。

在火车过道里,徐峥拥抱了巧巧,甚至亲吻了巧巧一下,而巧巧都没有抗拒,直到巧巧告诉徐峥,其实她是一个囚徒,刚刚从牢里放出来的时候。

徐峥眼里透露出来的懦弱和胆怯,却被巧巧一眼就看穿了,而这也是为什么巧巧在中途选择了下车的原因。

因为巧巧在那一刻,看透了男人,也看透了所谓的江湖。

就像斌哥许多年前跟巧巧说的那一句:“我是江湖人,你不懂!”

而多年后,巧巧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斌哥去远山的时候,她也同样对斌哥说了一句:“江湖里讲义气,你不懂!”

斌哥也好,徐峥饰演的大骗子也好,他们看起来都是这江湖里的人,但是到了,他们都没有巧巧这个女人家懂这江湖的规矩。而这就是贾科长这部《江湖儿女》最大的一个主题,不知道你们看懂没有?

男女之间除了情,还有一样东西叫“义”

更多江湖儿女 电影介绍(电影江湖儿女讲的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