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金世遗和冰川天女结婚小说(金世遗和江海天谁厉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金世遗和冰川天女结婚小说(金世遗和江海天谁厉害)。

网友提问:

《冰河洗剑录》中,金世遗为何会收江海天为徒?

优质回答:

在厉胜男离世之后的七年,江湖上没有金世遗的踪迹,作为被公认的新一代顶级高手,金世遗却一直未曾远离江湖。只是金世遗的好友江南,却一直在寻找他,因为江南七岁的儿子江海天被天魔教抓走了。

江南虽然武功一般般,但是他的性格还是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所以天下的高手大多与他有交情,无论是天山派少掌门唐经天,还是武功出众的金世遗,或者邙山派掌门谷之华,还有天下无双的神偷姬晓风,都把江南当作好朋友。

一个不起眼的江南,在武林中竟然累积了诸多的优势资源,这源于他开朗的性格,以及心怀善念,还有就是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

在金世遗愤世嫉俗不被世人理解时,因偶然帮了江南一个忙,所以江南就一直大侠长大侠短的称呼他,而在其他人眼里,金世遗就是一个小魔头。江南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只要他认为金世遗是个好人,他就一直对金世遗表示尊重和感激,这怎能不让金世遗对其另眼相看呢!

在天下诸多高手围攻姬晓风时,江南内心认为姬晓风并不像他的师父孟神通恶事做绝,他就劝说众人得饶人处且饶人,虽然他人微言轻,但是这席话被姬晓风听到还是很受用,于是姬晓风就放下身段与之结拜兄弟!

可见,江南虽然是一个小人物,但是他却最善于做人,他对任何人都是一样看待,这也与他书童的低微出身有关。他经历过人世间的冷眼与嘲笑,内心善良的他却不愿意用同样恶意的眼光看待世间,这才让金世遗和姬晓风对其另眼相看。

正是与金世遗关系最为友好,所以金世遗早就答应他要收他的孩子为徒弟。

金世遗失踪七年,最想念金世遗的除了谷之华就是江南了。而在儿子被天魔教掳走以后,他就前往邙山想求助于谷之华,不曾想,天魔教也刚好到邙山,想带走谷之华的徒弟谷中莲,只因谷中莲身上藏着一个大秘密。

眼见邙山派面临危机,江南也很难派上用场,但是他的好运气从来都没有缺少过,他求啥来啥,在他希望金世遗来到邙山时,果然金世遗就到达,不仅化解了邙山派危机,还与另外一位高手文廷壁再次交手。

金世遗的武功虽然得益于天山派和乔北溟秘籍,但是真正融会贯通还与未名岛主文廷壁有一定的关系。

文廷壁对金世遗的暗算使得金世遗被困在密室之中,为了闯出去,金世遗就在密室中融合所有武学,终于打通经脉,达到“金刚不坏之身”,这才闯出密室,更是甩开修炼“四象神功”的文廷壁。

在金世遗和姬晓风两位高手的帮助下,三人闯入天魔教老巢,找到年幼的江海天并将其救了出来,随后金世遗就正式收他为弟子。

从天魔教出来的江海天,却被天魔教主传授了邪派内功,这又打乱了金世遗的教学思路,金世遗本来想着让他从根基修炼正宗的玄门内功,不曾想江海天已经开始修炼了邪派内功。若是从头修炼玄门内功,那就必须将江海天内功全部废去。金世遗担心这风险太大,于是就因材施教,就沿着他已有内功进行传授,后面再逐渐扭转,只是江海天的根基出了小差错以至于后来也遇到极大的风险。

金世遗不愧为一代宗师,他融合了正邪两派的武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武学。在他的栽培之下,江海天进步神速,他就陪伴江海天三年,这三年主要就是帮助他打稳内功根基,而江海天也是天赋极高,很快掌握到关窍。

随后,金世遗就将自己的武功精髓写在十几篇纸上,让江海天沿着去修炼就可以,然后金世遗就离开。

江海天又花了七年时间,将金世遗所传的武功最大程度融合,此时的他已然是一位江湖好手,他修炼十年武功就达到别人修炼三十年的高度。

为了寻找父亲和师父,江海天就开始闯荡江湖,同样他也首先拜访邙山派,不曾想邙山派又遇到麻烦,江海天又显露身手化解危机。只是他没有见到谷之华和谷中莲,这也难免让他有点失望。毕竟从一开始,谷中莲就注定了是他未来的妻子,金世遗是这么暗示的,而金世遗与谷之华的关系也注定了江海天与谷中莲的结果。

江海天的个人修养极高,只是在江湖上缺乏经验,于是也总是被骗被暗算,这可能是人生之路上必须要遇到的,只有经历这些坎坎坷坷才能够成长。

《冰河洗剑录》也是一部引人入胜的作品,特别是在前面留下的种种悬念引人入胜,虽然延续了《云海玉弓缘》的人物故事显得俗套,但是抛开这些,在人物塑造和情节设定方面,还是具有一定的突破。

江海天能够拜师金世遗也是他父亲江南的为人的成功,正所谓“厚德载物”,江南用自己的“德”给自己的后代开创了一片天,正如现在很多父母在外闯荡,不也是为后代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吗!

坚持原创,我是忠肝义胆岳老三,欢迎关注!

其他网友观点

内容简介

原陈天宇书僮江南与邹绛霞成婚后,生有一子,取名江海天。一日江南在自家花园中教儿子武功,突来天魔教八名蒙面女子,借与江南比试之际,强学江南武功,并劫持江海天而去,江南一家苦无对策,只得备好行装,出门寻找儿子的下落。一日,江南在一无名客栈中遇到行事佯狂、处世洒脱的神偷姬晓风,两人性情相投,义结金兰。姬晓风自告奋勇去天魔教所在地徂徕山营救江海天。

江南来到岷山拜见岷山掌门人谷之华,遇天魔教主姐姐缪夫人来岷山冒名认领谷之华的养女谷中莲。谷之华识破真相,与江南联手击败缪夫人。谷中莲是南丐帮帮主翼仲牟寄居在谷之华足下,信物只有一件缀着天心石纽扣的花棉衣和一本龙力功谱,其身世至此仍是一个谜。这时天魔教主又来扰山要挟,随后金世遗的仇人无名岛主文廷璧也来到岷山,意在骗取中原上乘武学。岷山派处于危机之中,幸好金世遗及时赶到,打败了文廷璧。事隔多年,金、谷再度相遇,一番倾谈,说尽心中无限事。而这时厉胜男侄子厉复生却现身江湖,并对金有着深深的误会怨恨,一时又勾起金世遗多少伤心往事。厉复生任天魔教副教主,却痴恋着天魔教主。

姬晓风为救江海天身受重伤。金世遗艺高胆大,在天魔教总舵中,独力战败文廷璧、厉复生和天魔教主,救出了江海天。金世遗在江南家授艺三年,江海天武功初成,他便离开了江家,孤身再入江湖。随后江南为帮助义兄陈天宇寻找被人劫持走的妻子幽萍也离家,不料一走竟是三年未归。

江海天此时已长大成人,武功也有所成,他受母之命,外出寻父。出门之后,先到岷山拜见谷之华,而谷之华与谷中莲却已出山远游而云。他替岷山派接下了马萨儿国金鹰宫宝象法师的请帖,参与金鹰宫八月十五的群英会。

江海天离开了岷山后,路途上遭遇金鹰宫人物阴圣姑的陷害,几度陷入危机中。他以忠诚和友情感动了阴圣姑的徒弟欧阳婉。而这时厉复生奉天魔教主之命在阴圣姑手中夺得江海天。在途中,江海天幸被武林前辈华山医隐华天风所救,华天风之女华云碧爱上江海天,但江海天总是不能忘记儿时记忆中的谷中莲。

江海天与华天风父女一道前往金鹰宫。路上,华天风遇到仇人毒手天尊蒲卢虎和欧阳婉的父母欧阳仲和、欧阳二娘。华天风大战一场,身中巨毒。江海天背负华天风到附近大侠云召家避难疗毒。不料云家已遭到貌似江海天、华云碧的男女青年偷袭,且云召的儿女云琼、云璧为掌力所伤,低迷不醒。天风以高超的医术救治了云召子女。华天风也得以安全疗伤。那偷袭云府的二青年即为欧阳婉的姐姐欧阳清和马萨儿国国王盖温的义子叶冲宵。

云璧伤愈后,也爱上江海天,但江海天意属谷中莲,只觉情孳重重。金鹰宫之约在即,江海天告别众人,孤身上路。不料又误闯欧阳家婚宴,扰了文廷璧之侄文道庄与欧阳清的婚礼,并与叶冲宵对掌而各自受伤。之后途中又遇姬晓风,二人来到白教的鄂尔沁宫。白教面临分裂,白教法王被师弟孔雀明伦王所迫,交出法王之位。而孔雀明伦王早与尼泊尔国王相勾结,要把白教迁王尼泊尔立为国教,幽萍就是为他们劫去作人质的。冰川天女与丈夫唐经天及时赶到,救出了幽萍,阻止了白教的分裂。这时江海天与父亲江南也得以相遇,终完成寻父之事。鄂尔沁宫事了之后,众人齐赴金鹰宫,途中江海天不幸又被厉复生所擒送往一个岛上。在岛上江海天却意外遇到了日夜思念的谷中莲。多年不见,两人倍觉相亲相爱。江海天服下了谷中莲所赠的天山石,却无法控制灵药的热量,几有生命危险。好在谷中莲的失散多年的哥哥唐努珠穆赶到,让江海天服下了克制天心石的寒星石。原来唐努珠穆也已被金世遗收为徒弟,随后兄妹相认,又各自服下余下的灵药,三人得此奇遇,功力都得到大幅增长。在欧阳婉的帮助下,他们逃出魔掌,来到马萨儿国都城。江谷二人夜探皇宫,谷中莲无意遇到了被盖温囚禁多年的母亲,原来盖温谋杀了国王篡夺了王位并囚禁了王妃。还将国王失散的长子叶冲宵认为义子,以让他们骨肉相残。谷中莲这才知道自己是马萨儿国的公主,而叶冲宵与唐努珠穆都是她的兄长。一番争斗,奸王终被废除,谷中莲一家也终报大仇。金鹰宫大会上群雄合斗宝象法王,金世遗终再度现身,以绝世武功挫败宝象法王。华云碧见江、谷之情意,伤心失意而去。叶冲宵对这些年来所做的错事深感追悔,拒绝接任王位,偕欧阳婉悄然离去,唐努珠穆无可奈何中承继了王位,普天大庆。

但盖温的儿子意图挑拨邻邦昆布兰国与马萨儿国的关系,诛杀了昆布兰国的信使嫁祸与新王。唐努珠穆与谷中莲毅然前往昆布兰国解决事端。此是昆布兰国王在国王金轮圣母童姥姥及孔雀明伦王等奸人的胁迫下准备大动干戈攻打马萨儿国,而江海天等人为寻找情场失意的华云碧也来到昆布兰国,途中遇到了唐经天之子唐嘉源,两人倾心相交,这时唐嘉源等人已在尼泊尔国推翻了残暴的国王。几番遭际,华云碧与云召之子云琼相恋。而唐努珠穆也与云璧相互倾心,众人都找到心中所爱,皆大欢喜,众英雄合力诛杀了昆布兰国的奸人,真相大白后,昆布兰国立公主罗曼娜为王,两国修好。投身在童姥姥门下的在魔教主至此悔悟,但已是走火入魔,金世遗为其破除走火入魔,厉复生感激涕零,也明白了金世遗与厉胜男的种种往事,向金世遗倾心祝福。天魔教主与厉复生也成就了美满姻缘。

众英雄离开了昆布兰国,谷中莲随谷之华回到了岷山。这时童姥姥、文廷璧率清廷大内高手围攻岷山,双方又掀起一场大战,金世遗以绝世武功震慑群魔,童姥姥身死,文廷璧武功被废,二十四名眼睛都被废,这一战震惊了江湖,震动了清廷,大长江湖正气之风。经历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金世遗、谷之华两颗饱经创伤的心终于走到一起,相互抚慰,一众亲朋好友如冰川天女、江南等也都真诚祝愿。谷之华将掌门之位让给谷中莲,随金世遗归隐,江海天也与谷中莲成婚。

其他网友观点

江海天是江南的儿子。江南曾是陈天宇的一个小书童,武功虽然一般,但他性格好,喜欢交朋友,很多人与他交情都不错。金世遗是江南最崇拜的人,也是他的好朋友。金世遗性格孤僻,朋友很少,但江南这个无名小辈他却偏偏放在了心上。

金世遗初走江湖时,世人都不理解他都厌恶他,只有江南不在于他的态度和出身,真诚的对他。后来金世遗顺手帮了他一次,江南就更是将他当作了心中的大侠、大英雄。他一直尊敬和感激金世遗,江南的真诚,江南的态度,金世遗也是看在眼里,藏在心里的。

江南与邹绛霞结婚后,生下儿子江海天。江海天是个聪明的孩子,在练功资质上比江南有天赋。但在他几岁时的一天,于家中玩耍时被天魔教的人抓走。

天魔教乃是厉家的后人厉复生创立的,和厉胜男也有一点关系。天魔教原想抓的人是陈天宇的妻子幽萍,江海天只是她们顺手而为带走。

虽然这样,但江南失了儿子却焦急万分。他与陈天宇都四处寻找,他要找回儿子,陈天宇要找回妻子,却奈何没有踪迹。

后来江南来到邙山派找谷之华帮助,想不到天魔教刚好也出现在邙山派欲抓走谷中莲(谷中莲的身世特别,她是马萨儿国的前公主,且身上有天心石)。更想不到在谷之华不敌时,多年不在江湖露面的金世遗居然也出现了,同时出现的还有神偷姬晓风,孟神通的徒弟。

金世遗与姬晓风联手,打败了天魔教,保住了谷之华的徒弟谷中莲。

最后江南在金世遗和姬晓风帮助下,找到天魔教的地方,将年幼的江海天救了出来,金世遗从此收江海天为正式的徒弟。

金世遗为什么会收江海天为徒弟,总结起来有如下的原因:

一是因为江南的真诚。世人都看不起金世遗时,江南却真心的相待,将金世遗当做最好的朋友,最勇敢的大侠。江南的友情金世遗明白也心领了,收江海天为徒是他的一点回报。

二是因为江海天的聪明可爱。江海天被抓,天魔教的人也没为难他,甚至还教他武功,说明他应该是个很可爱也很聪明的孩子。很多人收徒都想找个聪明有天分的孩子,江海天便符合这一条件,所以也合了金世遗的眼缘。

三是因为天魔教和金世遗有点关系。看过云海玉弓缘的朋友都明白金世遗和厉胜男的关系,天魔教是厉胜男后人所创,金世遗觉得多多少少和他有点牵连。天魔教抓了江海天他已有点内疚,救出江海天发现他已被天魔教主传授了邪派内功,这就更让他愧疚了。所以不用江南说,他都会主动收江海天为徒,想办法传授他正宗的内功,以化解或融合所学的邪派内功。

江海天果然是个天赋极高的孩子,两三年时间便掌握了武功的诀窍。

金世遗离开后,他拿着金世遗留给他的武功精髓,天天勤学修炼。

后来又花了将近七年的时间,他终于将金世遗传授的武功融合贯通,成为了江湖中数一数二的高手。

江海天修炼十年的武功就达到了别人修炼三十年的高度,最后更是成为了天下第一高手,果真是武学奇才,不负金世遗收他为徒的心意。

更多金世遗和冰川天女结婚小说(金世遗和江海天谁厉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