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枸杞如何挑选?(怎样挑选枸杞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枸杞如何挑选?(怎样挑选枸杞子?)。

枸杞蜂蜜如何挑选?

枸杞蜜与其他蜂蜜一样,大同小异。可根据纯天然蜂蜜的通用属性来挑选,如:气味、味道、泡沫(蜂蜜鉴别方法本人至少有发布,不明白的可以加关注查看,或下方评论留言,再次不做累述)

在以上三点符合天然蜂蜜的基本条件后,在用拉丝、滴纸巾等方法鉴别浓度,拉丝长、不易断,滴在纸巾上渗透慢者浓度高,品质自然较好,反之则差。需特别注意,拉丝及滴纸巾只能鉴别液体浓度,在确定为真蜂蜜后方可用于鉴别浓度高低!

1、枸杞蜜为琥珀色,就新产出的蜜来说,其介于荆花蜜(浅琥珀色)与枣花蜜(深琥珀色)之间,但因生产日期及储存条件的差异,颜色会相应变深,所以颜色只是参考。

2、枸杞蜜不会有较明显的枸杞味道,否则即是假货。其具有不明显的、较清淡的枸杞花香,这点估计大众都无法鉴别,需要各人经验。比如洋槐蜜会有些许槐花香味;枣花蜜会有一点点枣花香,这些都是需要有敏锐的味觉、嗅觉的,只可意会而不可言传!

在这里提一点建议:大宗蜜源的蜂蜜,买到上等好蜜尚且较难,何况稀有蜜种!由于产量有限,不足以形成商品流通,其基本都是在当地消化了,所以奉劝各位,选购稀有蜜种需谨慎!

下面简单介绍几种需要特别警惕的蜜种:

以下四种蜂蜜纯属假蜜 

1、葡萄蜂蜜 :葡萄只有花粉而无蜜。   

2、金银花蜂蜜 :金银花的花冠叫长且细,蜜蜂的嘴很短,根本采集不到。   

3、野玫瑰蜜 :玫瑰花是不流蜜的。 

4、雪莲蜂蜜 :雪莲在我国分布于西北部的高寒山地,由于气温较低,蜜蜂不可能到达,所以雪莲蜜纯属虚构!

以下蜜种需谨慎购买 

枇杷蜜、桂花蜜、益母草蜜、枸杞蜜、苹果蜜、黄芪蜜,产量都极少,不可能全国销售,除非在其产蜜期及产地,可以于蜂农手里购买,否则就要特别谨慎了!

枸杞蜂蜜我不太熟悉,我们家没有取过枸杞蜂蜜。

枸杞蜜,不属于大宗蜜源,造假比较多,所以建议买枸杞蜜的话,从当地大范围种植枸杞的地方买,这样买到纯正的枸杞蜜的概率更大。

更多枸杞如何挑选?(怎样挑选枸杞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