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自行车的老人作文(修车的老爷爷作文800),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修自行车的老人作文(修车的老爷爷作文800)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修电动车的老大爷的500字作文

我家门口旁边,每天都能看到一个老人蹲在那里修电动车。他头发花白,鼻子上架着一副老花镜,上身穿着米色夹克,下身穿着灰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蓝色运动鞋。刚认识他的时候,我心里想:爷爷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天天在寒风(烈日)中工作。他的家庭一定很穷。一天早上,我妈妈带我去学校。刚从车棚发动电动车,发现后轮胎瘪了。母亲急忙把电动车推到老人的摊位上。爷爷见我要去上学,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计,迅速拉开轮胎,给轮胎充气,放在盆里,转身找到破眼,迅速转到一个轮胎漏气的地方。“嘟嘟”往外看,冒泡。爷爷把轮胎从水里捞出来,用锉刀把破的部分锉平,然后把一块破轮胎皮锉平,剪出一个圆形的片,涂上胶水,用嘴吹一吹,把粘好的椭圆形的轮胎片紧紧贴在轮胎的扁平部分,把修补好的轮胎装在自行车上。电动车修好后,我妈摸了摸口袋,一分钱没带。爷爷看到妈妈的尴尬,摆摆手说:“走吧,走吧,孩子上学要紧。”从那以后,我们就和这个老人熟了,每次路过他的摊位,都要停下来和他聊天。从交谈中我们知道,这位老人姓黄,是一位退休工人,每个月的退休费有七八百元,家庭生活很好。他修电动车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上班的人服务。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妈妈老爷爷轮胎电动车

更多修自行车的老人作文(修车的老爷爷作文800)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