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文学的作用(浅谈英语文学的意义论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英语文学的作用(浅谈英语文学的意义论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英国文学就像一杯茶,又苦又热,但喝完了,整个人就觉得对世界透明了。

——还记得前天的即兴演讲吗。

大概是第n次问自己以后能做什么了。我去百度,微信微信官方账号,学英语文学有什么办法,但是只看到了外资,新媒体,甚至金融的发展,始终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创造性写作和英国文学都不是我的首选。我曾经非常热爱艺术和电影。当我转向写作和文学的时候,我无数次不情愿地想过回头看,但最终还是决定前进。在美国,我是唯一学习创意写作的中国人,在英国,我是唯一学习英国文学的中国人。我可能仍然是唯一一个回到中国的人。这是唯一不快乐,却又无可奈何,不知所措的事。世界上研究这两个专业的人很多,但我没见过一个中国人,连中国人都没有。英国文学似乎只属于白人,少数民族作家如此稀少。在与白人文学的碰撞过程中,他们时而选择放弃,时而选择被撤回。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但文学和写作当然不是一无是处。相反,他们让我看到了事物的本质。我也曾经肤浅地喜欢过华兹华斯,也听说过雪莱和拜伦,但直到学了文学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被视为典范诗人。他们对诗歌的向往高于一切,仿佛诗歌是万物之根,是人类的中心。T.S .艾略特希望传统的创作能被继承,发展成新的东西,被世人接受,并以某种不朽的方式延续下去。文人和哲学家没有区别,但文人的根本区别在于相对更接地气。文人通过文字挖掘和寻找所谓的“本质”,以达到传达的目的。只有在这样的毅力下创作出来的作品,才能以一种共同的方式(即体裁和文本)把人类的精神世界带到另一个高度。但可悲的是,公众不知道也不关心。

古代英语、中古英语、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后现代文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范畴内的所有文学,从某种角度来说,对世界都是无用的。所谓垮掉的一代垮掉的一代、忏悔者的忏悔、蓝山、哈林等派别,都是文人为了让自己孤独或社会引起的其他情绪而创造自己的小世界,有交集和凝聚点;所谓的表现主义、浪漫主义、解构主义、后解构主义等理论,不过是为了通过文学对世界和人文思想进行更深入细致的分析。当然,如果你仔细阅读这些作品,你肯定会学到一些东西,但遗憾的是,文学毕竟是少数,在社会上没有足够的地位。

学了英国文学不知道能干什么?我很不愿意去想,如果我要放弃我花了五年时间学习的东西去成为一个服务或者一个普通的教育行业,我觉得我失去了一切,但是我不想放弃。世界上能欣赏文学的人太少了,一定有人拖着古人沉重的向往,希望走下去。也许我可以去出版社做策划,也许我可以去学校教英国文学,也许我会开自己的小书店,买一些有文艺价值的书。也许未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学到的东西是最难得的。我不介意没有人和我分享或者讨论。但是,我会无聊,会累,会想放弃,但是我想,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今天学到的东西,能对世界,对人类做出哪怕一点贡献,我也是值得的……这可能就是理想主义者的执念吧。

很多文人的工资并不高,也没有被太多人记住,大都人不在乎,因为真正的文人应该是超脱世俗的,但如果在乎的话,他们可能就忘记初心了。曹雪芹生前吃不饱穿不暖,还没写完《红楼梦》 ,但倘若他泉下有知《红楼梦》 今日为世界所传唱,你说他会后悔吗?文人最重要的目的往往是一致的,留下一本真得会从思想上影响一个人,甚至一代人,甚至是千秋万代的书。我现在再回看自己对艺术和电影有过的幻想,似乎觉得没有文学的赋予我的生命和整个世界的价值这么高尚了。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更多英语文学的作用(浅谈英语文学的意义论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