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茶油做菜好吃吗(山茶油可以炒菜吗?山茶油怎么吃比较好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茶油做菜好吃吗(山茶油可以炒菜吗?山茶油怎么吃比较好吗?)。

【山茶油】

俗称茶油,可以食用,市场价格不一,在我家乡这边大慨80元一斤(农家土茶油),这个价格比市场其它食用油的价是高很多,最主要是市场上有卖的地方不多,主要原因价格高不经济实惠,另外做菜味道大,很多普通食材都不适合用茶油做,吃起来口感很重。

本人70后,在我记忆中,小时候在农村的时候,满山遍野都是茶树,茶树开花结果,茶树都很大一颗,结的果实也多,一颗颗的挂满枝头,它的果实也就是茶籽,而茶油就是用茶籽压榨出来的 。

茶油制作工艺很复杂,据我所知,先要等茶籽成熟了,通过人工采摘,一颗颗的采摘回来,再晒干,通常要晒到茶籽皮开裂才行,接着再人工去皮留下里面黑色茶籽,再把所有的茶籽晒几天,才可以去压榨茶油,压榨也是一个复杂的流程,抱歉本人也不懂压榨流程。在我家乡现在基本没有茶树啦!主要是因为采摘麻烦、花费时间多、工艺复杂,茶籽榨油产量不高,所以现在市场上茶油贵。

另外茶油其实是真的不错,用过就知道,茶油功效很多,比如说烫伤啦,可以沫点茶油,很快就不痛了,不小心嗑肿了,用茶油沫可以消肿,特别是肚子不舒服、不消化,在肚脐眼上沫点茶油,效果也很好。说到用茶油做菜就更棒了,只不过是太贵不经济实惠,通常我们会用别的油代替,但如果说炒狗肉、羊肉、猪头肉、猪肚等,用茶油炒,那味道绝对让你留念,现在很多农庄都推出【茶油狗肉】、【茶油猪头肉】等菜品,你就懂了得!

首先感谢邀请!

但估计没法给你答复了!

我本人不怎么会做菜,最拿手的也就是煎荷包蛋,家里用的都是一般的花生油!

所以我也不清楚……(*/ω\*)

更多山茶油做菜好吃吗(山茶油可以炒菜吗?山茶油怎么吃比较好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