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家庭第一台车选轿车还是suv(第一个车买轿车还是suv),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家庭第一台车选轿车还是suv(第一个车买轿车还是suv)。

我现在开的车是第三辆车。做为一名工薪阶层的人,在6年时间里频繁换车不是因为有钱,而是因为遇到和您一样原因。

最初是刚拿到驾驶证,由于驾驶水平有限,担心驾车难免碰碰刮刮,贵的车碰到刮到心疼。因为我学习的是手动挡汽车,当时和家人商量后一致同意买一部六七万元左右,普通一点的手动挡轿车就当实习吧。两年后,妻子也考取了驾照,这部车就再次作为实习驾驶的车辆。但是社会经济发展和车辆增长的速度很快,再加上女同志胆小,驾驶手动挡汽车手忙脚乱,吓得妻子都不愿意再开手动挡车了,妻子提出要换自动挡汽车。于是,第一部汽车使用了将近三年,转让后购买了一部十多万的自动挡轿车。平时车辆大多时候是我使用,妻子上班近驾驶的机会较少,休息一起外出时妻子又不愿意开车,总是把驾驶的任务交给我,时间长了驾驶车辆慢慢生疏,最后妻子汽车都不敢驾驶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只能考虑我自己适合开什么车了,于是又卖掉买了一部SUV,平时休假时也可以到周边乡下或外省自驾游。根据我多年的驾驶经验,轿车从舒适性来说是较好的,对于城市代步来说,是比较灵活方便的,且油耗普遍都不高,不论男女都适合驾驶。但缺点是座位低长时间平视道路易疲劳,且视线不是很好。SUV相对来说座位较高且视线好,长时间驾驶不易疲劳。现在很多SUV也有独立悬挂,车身比较轻巧舒适,重量和轿车很接近,油耗与轿车相差不大或一样,且适合女同志驾驶。从上述方面来说,基本可以排除油耗及舒适方面的考虑。

我个人认为,买什么车主要还是要考虑驾驶对象和车辆用途。如夫妻合开一部车,就要考虑女同志的因素多些,比如买手动挡或自动挡、买轿车或SUV。从用途方面来说,就要考虑是以上下班接送孩子为主,还是兼顾假期跑些短途到周边城市农村游玩,通过和家人的共同商量,我相信您一定会买到适合自己和家人用车。

以上是我个人的用车体会,说得不对请大家批评指正!

现在是城市SUV,空间大油耗也高些,安全性应该高于轿车,可跑高速不舒服下次换成中级以上轿车。

更多家庭第一台车选轿车还是suv(第一个车买轿车还是suv)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