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怎样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怎样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

谢谢邀请!

如果按照我们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来吃,这样肯定能营养均衡。比如说一个正常成年人一天的食物摄入量是:谷薯类,杂豆类250克到400克之间。足量饮水1500到1700ml。蔬菜水果类300到500克。肉蛋禽畜,鱼虾类50到150克。

奶,奶制品豆类干果适量,盐6克,油25克。

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难做到这样精准的饮食。不管是食物种类还是食物的量。就拿我来说,如果哪天忙的时候,一包牛奶和一个面包就是我的一餐饭。哪里还顾得上营养均衡。这样做不对,大家都不要像我一样,忙起来就不吃饭了。我们忙的时候,虽然保证不了营养均衡,最起码要保证我们身体所需的最基本的三大营养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这几大营养素要从何得来呢,五谷杂粮和薯类中获取支撑我们身体最基本的能量的碳水化合物,肉蛋中获取蛋白质,新鲜蔬菜水果中获取各种维生素。按照这个思路,你每天必须要吃主食,肉,蛋,奶,蔬菜和水果。如果你的是精米白面的话就要控制好量,多吃蔬菜水果,蛋。肉适量,可以天天吃肉,但也要控制量,少吃。牛奶或酸奶每天适量。如果是把主食换成薯类和杂粮类,就可以适当多吃,因为薯类和杂粮不仅能为我们提供能量,还有各种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

经常听大家说早上要吃饱,中午要吃好,晚上要吃少。吃饭七分饱。话虽如此,但日常生活中,很难做到这样。所以我说满足身体最基本的三大营养素即可。平时多喝开水,茶水,少喝饮料,咖啡和酒。少吃油炸食品和烧烤。让自己养成清淡口味的饮食习惯。多运动,少赖沙发。最后再说一句,如果是女生的话,建议一天吃一把坚果。像普通的花生,核桃,芝麻,杏仁。要坚持哦!

一个成年人了,每天都有荤素搭配,适当吃点水果就可以了,身体是自然调出来的,不要刻意去烧很多荤素搭配一顿吃了很多很多,

更多如何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怎样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