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江西必买的10种零食(江西特产送人必买清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江西必买的10种零食(江西特产送人必买清单)。

作为江西人,对江西特色小吃还是很熟悉的。江西是著名的江南水乡,吸引了全国饕客来这里寻找美食,说起特色小吃,今天帮大家细数下:江西各地区的米粉——南昌炒米粉、凉拌粉、抚州泡粉(抚州牛杂粉最好吃)、宜春扎粉、景德镇冷粉、铅山烫粉,临川菜梗、南昌的瓦罐汤、丰城的冻米糖、白糖糕、九江茶饼、米粉蒸肉、藜蒿炒腊肉、上饶鸡腿、酒糟鱼、铜鼓包圆、饭糊果、豆豉果、灯盏果、吊浆果、茄子干.....

江西米粉是江西省著名的传统小吃食材。由水和大米制作而成,经过晒干成米粉干,为江南美食,富含淀粉、矿物质、各种人体所需维生素等,具有嚼劲实足、爽口、辣味等特点。

瓦罐汤以南昌瓦罐汤最为正宗,起源于宋朝末年,近代因民间饭庄瓦罐汤而得名,民间饭庄自主研发了当时中国独一无二的特色美食。该汤荣获了国家专利并成功推广到了全国。

九江茶饼起源于唐代,是“江西四大糕点之一”,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研制而成。宋朝诗人苏东坡曾赋诗赞誉:“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其色泽金黄,具有小而精,素以薄而脆,酥而甜,香而美的特点。

临川菜梗是临川的一道美食,主要食材是芥菜。饭菜无处不在,菜梗不可取代。吃过一根还想着第二根,虽然很辣,但吃起来却很爽,十分开胃,而且辣得过瘾!

冻米糖是江西丰城市食品生产中享有盛名的特色传统名小吃。相传已有两百多年的生产历史,始产当在清乾隆年间。四角平整,洁白晶亮,红柚丝均匀铺面,小块切包,松脆爽口,落口消溶,无渣无屑,不粘牙、不塞牙,回味无穷。

白糖糕是一种流行于江西民间的传统糕类小吃,起源于明清时期的南昌,到民国时代,这种白糖糕已是南昌街头巷尾各大茶铺常备的佐茶食品,被誉为“江西五大传统名点”,其特点香韧、柔软、洁白,其表面沾有江西独特的冻米粉和糖份混合物,风味独特,是深受江西地区民众喜爱的传统糕点。

江西小吃面点多,制法各异,颇有特色,就不一一配图普及了。欢迎喜欢吃的朋友到江西来吃!

谢谢邀请!

江西我没去过,只知道有南昌炒粉好吃。

更多江西必买的10种零食(江西特产送人必买清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