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在野外遇到狼群,躲在车里安全吗(开车遇到狼群),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在野外遇到狼群,躲在车里安全吗(开车遇到狼群)。

比较安全,但是必须快点跑,我是亲身经历者!

14年的时候,我被公司安排到藏区出差,目的地是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新龙县,当时开的是公司的老猎豹越野车上去的。到了新龙县后,和业主单位碰了面,汇报了情况,我们一行三人就准备下乡去勘察现场,我们主要是做设计的!

具体地点是什么名字我忘了,是这个县最远的一个乡,距离县城有100多公里,是一片大大草原,面积比内地一个普通县还要大些。那天到了地方后都是晚上了,在一个藏民家吃了晚饭,由于没网没信号,早早就睡了。睡到半夜,突然听见有狼叫,很凄凉的那种,把我惊醒了,这时,留我们住宿的老乡也醒了,我问他这地方还有狼吗?他说我们这是草原,放牧的地方,有狼太正常了,他还打死过狼,把狼牙拔出来给小孩当饰品带。听老乡说的这么自然,我确有点害怕了,对于一个内地的人来说,狼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是群居动物而且都是凶猛无比的存在,现在既然离我这么近。

一夜相安无事,狼也来骚扰我们住的这个聚居地。早上醒来,吃了些老乡给我们榨的酥油茶和藏巴,就去现场勘察工作了,忙完大约下午5.左右。当时盘算着准备回县城,毕竟这地方没网没信号,太难受了,虽然路难走,回到县城需要五个小时,只要忍忍就到了。说着,就回到当地聚居地,给老乡们打了个招呼,就准备上路了。

此时大概是下午6.左右,我们出发了,开着车子徐徐前进,上边是蓝天白云,下边是绿油油的大草原,风景好不惬意。走了大概一个小时把,也快到草原边际了,天此时有点黑了,这时我们车子前方30米左右有一条像狗的动物恶狠狠的盯着我们,眼睛冒着绿光,好不吓人。我同时突然大叫一声:“卧槽,是狼”!他赶紧长按喇叭,谁知道就是这一声喇叭,那条孤狼就朝着我们大叫,跟大狗声音一样,但是声音更刺耳。

当时我们看见狼的时候,车速就已经慢了下来,只有10码左右。我同事是个混混性格,看见狼特别兴奋,而且只有一只,就想去挑逗一下这头狼,方向盘对准这头狼就猛踩油门冲过去,然后一个急刹车,把这头狼吓的不轻,对着我们车子叫个不停。这时,我终于看清了狼的真面目, 这头狼的外形和狗有一些相似,两只耳朵为直立状,无毛。它的身体颜色是灰黄色,尾巴上的毛十分蓬松,但是并不卷曲,且它那双眼睛确囧囧有神,而且特别凶狠,一看就是野性十足残暴不堪。

我同事看它有点怕了,然后又大按喇叭,又把油门踩到四五千转,发出嗡嗡的发动机声音,再次震慑住了这头狼了,而且不停的往后退,把我们看的都哈哈大笑。就在此时,从这头狼的右边草丛里突然冲出了七八只狼,体型都和最开始的那头狼差不多,而且都把嘴咧的大大的,漏出尖尖的獠牙,随时都有一种马上和我们拼命的阵势。

妈呀,突然出来这么多头狼,着实把我们吓的不轻,我开车的同事此时也吓的脚发抖,不小心松掉了离合,把车搞熄火了。这时。七八头狼冲过来对着我们的车子就是一阵乱扑乱叫,车门被抓的滋滋的响。我们特别害怕车窗被狼拍碎,或者轮胎被抓破,我们几个在车里吓的大叫,都赶紧催促开车的同事快点火,快跑,不然等会车窗碎了就要成狼的晚餐了。

我同事似乎也被吓懵了,第一次遇见狼群,而且不要命的扑向我们,愣了几秒,然后缓过神来马上点火,挂一档,喇叭按着没松,嗦的一下就冲了出去,或者或许紧张,然后车子又熄火了。大概走了有10米,后面的狼又扑过来,对着车子使劲抓拍,我当时吓尿了,求爹爹告奶奶的,千万别把车窗拍碎啊,然后大家又催促我同事,赶紧点火跑啊。这次我同事稍微稳和了点,车子点燃火就没熄火,一个劲得跑,虽然那会路特别烂,我们还是踩足了油门不要命的冲,把我们颠簸的肺都要抖出来了。最开始,那群狼还追了我们一会,由于我们烧的是油,他们是腿,追了有个两公里吧,大概,就没跟上来了。

跑了一段距离后,我们几个确实吓得不轻,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狼群。幸好还是在车里,要是在野外工作遇见狼群,后果不知道多严重。在车里,我们几个都吓的不轻,都庆幸运气好,说等会回到县城,继续喝个半斤白酒压压惊,太危险了,如果车窗或者轮胎被狼攻破了,我们几个就真的绝望了!

晚上回到县城,我们几个查看了车子状况,车漆狼抓的全是痕迹,没有几处是完整的,轮胎的爪印也明显,没想到这些狼这么凶残。以后都不想再去那个地方了,差点把命送到那里!

我认为在野外遇到狼群。躲在车里并不是安全的选择。

这是因为狼是一种特别狡猾的野兽,狼善于观察,善于围猎,善于团体合做。当我们在郊外开车遇到狼的时候,狼会选择观察车辆最薄弱的地方进行攻击,因为我们的前风挡和左右玻璃是透明的,狼有可能选择,或者认为这部分是最薄弱的,会轮番进行攻击,狼这样就会把玻璃撞碎,我们坐在车里的人就会受到伤害。因为在北大荒发生过这种事情,那时候北大荒开垦荒地的时候,都是用拖拉机来进行耙地,狼就会跟着拖拉机的后面抓老鼠吃,当拖拉机发生故障停止时,狼就会围攻拖拉机驾驶员,有一次拖拉机出现故障以后,驾驶员关紧拖拉机的两个左右门,但是狼群选择了风挡玻璃,将风挡玻璃撞碎攻击驾驶员,好在驾驶员拿着大号的扳手进行反击, 直到增援人员赶到用步枪把狼群击退。

所以我们在野外遇到狼群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能逃就尽快的远离狼群。如果是车辆发生了故障,被狼群围住,那就选择用汽油点燃 火堆来抗击狼群。

更多在野外遇到狼群,躲在车里安全吗(开车遇到狼群)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