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国企与公务员工资(国企工资跟公务员工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国企与公务员工资(国企工资跟公务员工资)。

国企、公务员的年终奖一般都有多少?

您在500强央企省公司,年终奖只有3W,相对于体制内别的单位,确实有点低。

先说公务员的年终奖吧

其实公务员没有什么年终奖,所谓的年终奖无非指的主要就是精神文明奖和绩效考核奖。就拿我来说吧,青岛工作十五年,正科(正股)前年的精神文明奖是两万六,我们单位还是省级精神文明奖,要是市级的,也就2万出头。至于绩效考核奖,前年发了四万多块钱,接近五万块钱吧,可惜,借给某位朋友,瞎了,没了。

除了这两块,还有第13个月的工资,一万块钱左右。其他的就没了。至于公积金,一个月2300元;医疗保险,一个月不到200块钱。

别的都不是普遍性的了。你像有些体制内的单位还有招商引资奖、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奖、特殊活动奖等,具体数额多少,我还真不知道,反正前些年招商引资干的好,一年就是二三十万块钱。

我说的都是青岛的体制内,至于别的地方城市的,我只知道,就科员来说,一年收入全部下来,苏州的是32万,南京的是26万,镇江的是22万,临沂的正科是10万,深圳的正科是47万到50万。年终奖,都不说,只好从年总收入里面去想象了。

再说国企的年终奖

国企的年终奖就比较复杂了,有的是年底发双薪,有的是发年终奖,一般为工资的15%。就拿青岛的国企来说吧,一共分三类:

第一类是参照精神文明奖来发放,但是比体制内单位系数低,比如我们发2.5倍,国企就发2倍,我们发2倍,国企就发1.5倍的精神文明奖作为年终奖。

第二类是按照十三薪来作为年终奖,这块比体制内的十三薪要高。比如我们发一万,他们就发一万五左右。

第三类方式就是按照月考、季度考、年终考三种考核方式一并算作年终考核奖。年终考发的最多,月考发的最少。

就拿我媳妇来说吧,2016年刚入职参加工作,到了2017年,年终奖为8000块钱,现如今,年终奖为1.5个W。2006年时,她的工资是2300块钱一个月,现在是五千多块钱一个月,也总算涨上来了。

我认识的一些国企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纪委书记、总助等人,他们拿的都是年薪,可是计算方式比较复杂,每个月也都发一定的工资,到了年底会一下发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年终奖,真的很羡慕人。据我所知,青岛市辖区内的董事长一年所得全部收入是51万,总经理是50万,副总是30万左右。中层正职每个月的工资是1万2左右,年终奖也在两三万块钱,虽然不多,可他们的公积金五六千块钱呢!

我认识一位国企的副总,每年一发年终奖,他老婆就特别开心,晚上就想跟他做点不可描述的事,可每次发放年终奖的时间都不偏不倚,跟他老婆的特殊日子正好吻合。因此,他老婆每次都是空欢喜一场,只好悻悻作罢!由此可见,发放的年终奖肯定是不少啊!要不……

好了,这就是我所知道的年终奖,欢迎补充并关注我,谢谢。

哈哈哈,看来提问者是想显摆一下自己能够有三万元年终奖吧,确实现在很多国企根本就不会有什么年终奖的。取而代之的就是绩效考核激励,而且一般绩效考核奖励是不公开的......

作者所在的公司属于央企,早就取消了年终奖这个说法,一般年底会有双薪外加绩效考核奖励。公司发的双薪可以说带点平均分配的意思在里面,年终绩效考核奖励才是真正的奖励每个人一年来的工作。因为每个人为公司贡献的业绩肯定不一样,为了不影响每个人的正常工作情绪,所以公司也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绩效考核激励是不公开的......

我想说,提问者你想要得到的答案肯定不会让你满足,因为现在这个社会不像以前年底国家会规定每个职工可以拿多少年终奖。现在真的已经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再说横行比较也不可能,所以还是听天由命吧,有三万元年终奖应该满足了,如果一分钱也没有,你还是要过年还是要继续生活.....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各位评论留言,不喜欢就不要乱喷了”

更多国企与公务员工资(国企工资跟公务员工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