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加拿大被英国统治过吗(加拿大的英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加拿大被英国统治过吗(加拿大的英国)。

,,

文/寂寞的红酒

加拿大,位于美洲北部,是一个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的发达国家。加拿大风景秀丽、气候湿润,被誉为“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不过有趣的是,加拿大条件那么好,但英国人似乎对这片土地并不是非常感兴趣。曾有人提议将大英帝国的首都迁到加拿大,但英国人一直置若罔闻,甚至考虑都没有考虑。不是二战时由于本土遭到德国人的威胁,英国人甚至连迁都加拿大的念头都没有。很多人不禁感到奇怪,加拿大条件那么好,英国人为何没有把首都迁到加拿大?

?之一,加拿大虽然条件优越,国土面积辽阔,但纬度较高,大部分领土分布在北纬49度以北地区,气候较为寒冷,绝大部分地区不适合人类生存。整个加拿大真正适合做耕地的只占国土面积的5%,加拿大的大部分人口和城市都集中在南部的五大湖及东南沿海一带。由于适宜开发和生活的土地有限,所以加拿大的人口承载力并不高,直到现在也不过3000多万人。而英国本土四面环海,气候温润,土地肥沃,煤铁等资源又非常丰富,所以英国人根本没有迁都的必要,因为本土的条件比加拿大要好得多。

?第二,作为英国人的殖民地,加拿大一直依附于英国。在二战前,加拿大的经济是比较落后的,整个国家也没什么像样的工业。虽然加拿大人还算富裕,但主要是因为人少资源多,而不是加拿大有多发达。当时世界的中心在欧洲,英国是当时世界上工业化程度更高的地区之一,英国人根本看不上经济落后的加拿大。英国人连富饶的美国都看不上,不要说气候较冷、经济相对落后的加拿大。如果当时真让英国人选,英国人很可能会更倾向于美国。其实,如果当时英国真把首都迁到美国西海岸,估计现在世界霸主很可能还是英国。

?第三,加拿大虽然是美国的殖民地,但在加拿大有数量庞大的法国人后裔,因为加拿大大部分地区是英国从法国手里抢来的。这些法国人对英国人非常抵触,他们是加拿大的不安因素。直到现在,魁北克的法国人还经常 *** ,搞得加拿大 *** 头疼不已。此外,加拿大的南部是强大的美国,在美国独立后,英国和美国一直不和,美国长期觊觎加拿大,曾两次入侵加拿大。对于英国人而言,加拿大其实也不安全。虽然英国本土也不算安全,但英国人凭借强大的海军和空军,英国人有信心保卫本土的安全。

?第四,当时的欧洲仍然是世界的中心,英国在欧洲更有利于参与国际事务,发挥自己的主导作用,如果英国真把首都迁到加拿大,不仅要看美国人的脸色,还可能会被边缘化。当时英国以本土为中心构建了一个稳健发达的贸易和金融 *** ,构建了以自己为中心的世界政治和经济格局,所以已经站稳脚跟的英国人根本不会考虑迁都。

?第五,英国人没必要迁都,因为加拿大一直都是英国人最铁杆的小弟,甚至可以视为英国本土的延伸部,如果有需要英国人随时可以把首都迁到加拿大。只是英国人没有想到,二战后大英帝国的殖民体系分崩离析,加拿大也脱离了大英帝国。虽然现在加拿大仍然奉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但英国人说了已经不算,就是想迁都加拿大人也不会答应,毕竟两国已经分家,而且加拿大已经傍上了新的老大美国。如果英国想把首都迁到加拿大,别说加拿大人不会同意,美国人也未必会同意。当然,如果真迁都,英国人也不会答应,毕竟在那里生活了几千年,你把首都搬走让英国人怎么想。加拿大再好,那也不是英国人的家。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一直想着要分家,你把首都搬走了大家正好散伙,也省的像现在一样天天吵架。

参考资料:《加拿大与大英帝国》

更多加拿大被英国统治过吗(加拿大的英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