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再见吧少年真实事件是怎样的(再见吧少年原型写的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再见吧少年真实事件是怎样的(再见吧少年原型写的歌)。

《再见吧少年》还有两天就要上映了,这部电影的主演是刘敏涛和荣梓杉,这是两人第一次合作,在电影里扮演了母子。虽然这是青春治愈片,却讲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大家都好奇,《再见吧少年》原型是谁?

据悉,《再见吧少年》改编自真人真事,主角王新阳的原型就是抗癌少年王越阳。王越阳是一位勇敢、乐观的少年,在饱受病痛折磨和化疗带来的痛苦,心中依然有梦、有希望,也许是天妒英才,王越阳最终还是停在了十六岁。

王越阳还有很出名的作品,叫《我也可以是流浪诗人》,里面是这么写的,“大大的城市,小小的我,小小的时间,慢慢地走,慢慢的脚步,又清醒了几时,在这风中,或许吧,我也可以是流浪的诗人。”

电影《再见吧少年》就是根据他的故事改编的,最后的结局也没有改变。少年王新阳也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从开始的不在意,再到恐惧、对命运感到不公,心态一步步转变,最终用爱回报家人和朋友,成长为不被打败的自己。

这一家三口面对白血病的时候,一开始的绝望、焦急,再到坚强、乐观,一家三口相互守护,用爱消弭生活中的逆境与阻碍。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编剧是创作《左耳》《不能说的秘密》等影片的人,导演还是《我的少女时代》的执行导演,这些幕后人物都让觉得给片子铺垫青春的特色。

尤其是刘敏涛老师扮演的母亲,真的绝了,不少观众都看哭了。

这位母亲面对孩子的突如其来的疾病,一开始的暴躁对待,到之后的无奈接受,到之后的积极面对,为了孩子辞去工作,全心全意的照顾孩子,每个过程都经历了挣扎。

在预告里,王新阳剃头那段真的感人,一直很懂事的阳阳终于爆发了:为什么是我?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呢!

孩子在屋里哭,妈妈在屋外哭。妈妈那句“我的命都能给你!”真是戳中了所有父母的心!

更多再见吧少年真实事件是怎样的(再见吧少年原型写的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