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兰花干尖是什么问题(兰花干尖儿怎么处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兰花干尖是什么问题(兰花干尖儿怎么处理)。

谢邀,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实践与实例说事,如果喜欢就点个赞关注我吧。

我们在家养兰花时常常会发现,叶尖有两种情况发生的比较多,一是黑色的像被炒焦了一样,二是枯黄的像被烤干了一样。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两种叶尖呢?

叶为根之表,通常叶片上反应出来的都是根系的问题,也包含盆土的问题。这种从叶尖开始的慢速变化,一般不是病理性的,也就是说可以排除病菌的可能。

首先,黑色的叶尖在盆土过湿、通风不畅的环境下容易发生,农民种大棚蔬菜时也会发生这种情况,他们称之为“闷尖”,这样就可以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闷尖了。除了环境因素,过量施肥(特别是氮肥)也会造成闷尖。

再来说一说题主问的叶尖黄色干枯问题,好摄农夫在野外寻兰的过程中也发现,叶尖干枯的现象多发于近山顶、土壤较干燥、环境通风特别好(有些地方甚至是大风直吹)的地带。可能理解为兰株失水过快,而补充不及时造成的。

所以,题主在处理这个问题时,还得先从环境与土壤着手,尽量营造一个湿润的环境,通风如果太直接可以用其他绿植来阻挡一下,形成曲折的回风。同时在配制植料时加入保湿面沥水的材料(如比较厚的松树皮)。这样你的兰花叶尖应该出问题的几率就会少很多。

题主和兰友们可以参考借鉴。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乡村搜罗社会一一回答。

我怎么知道?

更多兰花干尖是什么问题(兰花干尖儿怎么处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