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乾隆的娴妃怎么当上皇后的(历史中乾隆和娴妃的真正情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乾隆的娴妃怎么当上皇后的(历史中乾隆和娴妃的真正情感)。

谢谢邀请,娴妃也就是乌拉那拉氏,乾隆皇帝的第二位皇后。那么历史上的娴妃是怎么当上皇后的呢?

其实,历史上的娴妃当皇后是遵照太后的懿旨的,并非乾隆爷本意。也就是说乾隆并没有想要让乌拉那拉氏做继后,或者说没有那么快想要另立皇后。我们都知道,富察氏病逝后,后位空缺,而按照当时的情况,出身尊贵的上三旗,有协理六宫经验的,只有乌拉那拉氏了,也就是娴妃。这时候的娴妃年龄不大也不小,在皇后眼里,自然也就是最合适的母仪天下的不二人选了。于是,按照皇太后的懿旨,乾隆十三年,乌拉那拉氏晋封皇贵妃,摄六宫事。乾隆十五年(1750年)八月初二,被册立为皇后。

虽然乾隆很不情愿,可是碍于母后,只好默认了。我们都知道,大不孝在古代是得不了民心的。也直到被封为皇后,那拉氏才慢慢得到乾隆的注意,四年间,为乾隆生下来三个孩子。也可以说仅仅在这四年内,真正受到了乾隆的喜爱。因为,接下来的一件事的发生,让她彻底失去了宠爱。

正当两人感情进入白热化时时,那拉氏陪同乾隆江南游玩。据说,两人南巡途中,乾隆上岸寻花问柳,我们都知道乾隆爷风流,在我们看来,也是可以理解的嘛。作为一位皇帝嘛,再加上江南美女多,这是正常不过的事了!

然而,那拉氏知道后,大怒还和乾隆吵了一架,并且闹着要出家做尼姑,还自行剪了头发,这下,可是彻底惹怒了乾隆。直接将其废了皇后之位,根据乾隆的解释是,皇后自行剪发,是为大不敬,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皇后这样做是为大不敬,大不孝,难以起到母仪天下的模范作用!

所以啊,还是得学会控制,乾隆控制下自己,皇后也不会发怒了,自然也不会剪发,被废后了。皇后控制下自己,不那么生气,不自行剪发,也不会失去宠爱了。你说呢?

是皇太后甄嬛让乾隆封她为后的那拉皇后即甄嬛,废后原音犯了皇家大忌,剪了自己的头发,没有国丧皇后是不可以剪发的

更多乾隆的娴妃怎么当上皇后的(历史中乾隆和娴妃的真正情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