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样的许愿(什么的许愿组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样的许愿(什么的许愿组词)。

缠绕着九条龙纹,并随着主干的上升而扭曲盘旋,像盘旋腾飞的龙的许愿神树,是九龙柏。

在北京天坛公园内,有古松柏4000棵,其中树龄在300岁至800岁的古树有1500棵。它们饱经沧桑,造型奇异,是古都风貌的代表。

在众多的古树中,位于圜丘天库围墙外的一棵600岁的古柏,常常吸引着无数游客围观。

它的奇特之处在于,树干表面遍布纵横沟壑,通体都缠绕着九条龙纹,并随着主干的上升而扭曲盘旋,像盘旋腾飞的龙,称作九龙柏。树干上这栩栩如生的龙纹并非人工雕琢,而是浑然天成。

相传,这棵九龙柏,当年只是一棵普通的柏树,之所以变成今天这样,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据说在乾隆年间,有一年京城久旱无雨,京城百姓心急如焚。乾隆皇帝立即沐浴斋戒,直奔天坛,祭天祈雨。

乾隆皇帝在圜丘上行完祭天祈雨大礼以后,看看天还是那样蓝,一丝云彩也没有,心里不免有些惆怅,并思忖着待来日下诏:百官齐聚天坛隆重雨祀。

乾隆边走边想,不觉来到圜丘北面皇穹宇琉璃门前,行至院内西配殿后面时,想坐下稍歇片刻。随行人员忙把鹅黄铺垫放平,乾隆刚刚坐定,忽然隐隐约约听见“窸窣”的声音,忙命随从官员察看,当他们走到东配殿后面,发现好几条蛇正扭成一团嬉戏!随从们生怕惊了驾,马上奏报皇上,乾隆听后说:“几条无性无情小蛇何以治罪,马上赶走就是了。”

这些随从立马上前驱赶,可这些小蛇就是不走,乾隆看罢忙说:“不要赶了,说不定是哪路仙客前来助我祈雨来了,随它去吧。”

哪知乾隆此言一出,那些小蛇抱成一团原地打起转来。此时天空突然暗了下来,凉风四起,几条小蛇腾空而去,这时天空雷声隆隆,一场大雨将至,随从官员马上把乾隆皇帝送回斋宫躲雨避风。

据说,那场雨一连下了半月有余。雨过之后,人们发现,那生长在回音壁院墙外西北角的大柏树树干上,出现了扭曲盘绕状的九条纹龙!

更多怎样的许愿(什么的许愿组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