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乾隆白菜是生吃吗(乾隆白菜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乾隆白菜是生吃吗(乾隆白菜是什么)。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

残酷残酷,萨沙还真的没吃过乾隆白菜。

其实,萨沙对于北京小吃不是很了解。虽前后去过十多次北京,还住过一段时间,但北京这里各种美食店太多了,五湖四海什么都有。

萨沙主要是吃北京的全国各地小吃,正宗北京小吃真的没吃过什么。

当时北京的同学朋友也推荐了一些小吃,但时至今日,貌似除了爆肚以外,全国也都能吃到了。

乾隆白菜确实是一道凉菜,那个男主持人吼得没什么问题。

乾隆白菜的做法是,首先白菜切块,然后根据个人口味使用芝麻酱、老陈醋、蜂蜜、糖等等进行调味,端上桌即可。

乾隆白菜其实就是凉拌白菜,区别是调味料较多。

作为宫廷的凉菜,乾隆白菜可能使用一些高档的调味料,口感同民间凉菜是不同的。

其实,满清的旗人饮食上,仍然保留一些当年的传统,吃的比较油腻,喜欢牛羊肉,冬天也很喜欢火锅。

常年吃油腻的食物,确实离不开乾隆白菜这种开胃凉菜的调剂。

另外,满清宫廷的特殊制度,也决定了乾隆白菜这种凉菜比较受欢迎。

我们看看美食家乾隆的一顿饭:《膳底档》中抄录的乾隆皇帝的一顿正餐,“乾隆三十年正月十六日,卯初二刻,请驾伺侯,冰糖炖燕窝一品,用春寿宝盖钟盖。“卯正一刻,养心殿东暖阁进早膳,用填漆花膳桌摆:燕窝红白鸭子南鲜热锅一品,酒炖肉炖豆腐一品(五福珐琅碗),清蒸鸭子糊猪肉鹿尾攒盘一品,竹节卷小馒首一品(黄盘)。舒妃、颖妃、愉妃、豫妃进菜四品,饽饽二品,珐琅葵花盒小菜一品,珐琅银碟小菜四品。随送面一品(系里边伺候),老米水膳一品(汤膳碗五谷丰登珐琅碗金钟盖)。

额食四桌:二号黄碗菜四品,羊肉丝一品(五福碗),奶子八品,共十三品一桌;饽饽十五品一桌;盘肉八品一桌;羊肉二方一桌。上进毕,赏舒妃等位祭神糕一品、盒子一品、包子一品、小饽饽一品、热锅一品、攒盒肉一品、菜三品。”另外,每日还有点心小吃。

可以看到,乾隆吃的早餐也是比较荤的,有鸭子、猪肉鹿尾、羊肉丝。相反,因为是冬季,时令蔬菜几乎没有,作为口味调剂也只能用白菜这种凉菜了。

其实北京菜还是颇有吃头,只是时代不同了,现在全国各地什么美食都有。

萨沙记得我去北方一个小城市,拜访一个亲戚,带了一堆南京本地特产,包括几只盐水鸭。跟你们说,整只鸭子其实蛮重的,一路背过去累死我了。

结果到亲戚家楼下,赫然看到一家小店,招牌是“正宗南京盐水鸭”。

就乾隆白菜事件,个人认为这是两个主持人长期积怨。大家注意,之前男主持人几乎是在说单口相声,女主持人不但没什么配合,还几乎句句话都是出言相怼,而且还不加掩饰。男主持人也有反唇相讥,但并不算多。

这个节目不是儿童节目,观众都能听出是怎么回事,显然就是两人之前有什么矛盾,带到工作中了。

像这样针锋相对工作下去,爆发是迟早的事情。

有人说,男主持人有问题,女主持人有问题,我说还是单位有问题。领导是干什么吃的?就是避免这种情况。听两人说话越来越不对劲,就应该终止节目去告诫一下。

搞到在直播室掀桌子,全国能有几个。

男主持人的问题是,天大的事情也应该有职业精神,等到下节目吵架甚至打架都可以,不能工作时候这么做。另外,做节目也不能一手遮天,我说的就是对的。退一步说,这年头大家都有自己观点,你的观点就算真的对,想要让别人接受也不容易,不要钻牛角尖。

女主持人个人觉得有点过分,在节目中一次次怼,一个个软钉子,这就是故意将人惹毛的方法。萨沙个人工作经验,不怕那种性格直爽的女同事,当面吵架都没事,有什么说清楚就是了。

最怕这种阴的女同事,暗中给你下绊子,搞软钉子,遇到这种人,工作确实很难做。

人不是神仙,一般都有个脾气,一次两次三次怼的还没完了,爆发也是正常。

满族八大碗了解一下 还有满族人也喜欢吃甜食 糕点等等

更多乾隆白菜是生吃吗(乾隆白菜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