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久别重逢盼天黑下一句(久别重逢似新婚是什么生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久别重逢盼天黑下一句(久别重逢似新婚是什么生肖)。

4月30号我在校门口看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下午学生放学后,他就在校门口笑着看着我,我眼睛突然一红,迫不及待拉着他飞奔回了家,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见到他。

看到这里你或许认为我太不矜持,夫妻两人久居两地这才见面就如此的迫不及待想要过夫妻生活?

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可是误会我了,至于原因?你且听我往下说。

我大学毕业后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其实一开始家里面是不同意我们这桩婚姻的,原因就是我老公只有高中学历。

家里面认为我怎么也是一个大学生,而且还是985大学出来的,我老公只是一个高中生而已,大家都认为他配不上我。

可我非常认定自己的选择,我现在的老公就是我的终生伴侣,他是这一生应该等我之人,也是值得我托付之人,家里面拗不过我的选择最终只能默认了,但也从那天起我父母对他们这个女婿的态度也不是特好。

我与他的认识也是一段“机缘巧合”。

大学毕业后同学们都在积极准备“考公、考单位”,而我却选择了离老家县城有些距离的“特岗教师”。

我自己也是从贫穷偏僻的地方来,知道偏远地区的教育与城市里的差别有多大,以前去乡村支教见到了太多教师逃离乡镇的情况,师资力量薄弱造成了乡镇学生在接受教育上落后了许多。

我当认为学到知识后应该想办法回报我的家乡,而绝非是有了能力之后选择逃离束缚自己已久的家乡,现在我有了能力,虽然说微不足道,但我依旧选择为它添砖加瓦。

乡镇学校的学生“留守儿童”很多,有些同学的家里镇中学又有些距离,为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我不得不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家访,然而在偏僻山区想要家访真的是很不容易,有一次家访途中遇到滑坡,我从山腰跌下了山沟沟里。

在跌下去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完了,没想到自己会交代在这荒山野岭的地方。

但好在我福大命大,在跌落时有山沟沟里的荆棘丛挡了几次,当我跌落山沟里时除了脚踝剧痛,加上一些外部划伤之外并没有其他太严重的伤势。

我走的那条路虽然说也有人会经过,但谁会在意路下面的山沟沟里有人跌落呢?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呼喊,想看看有没有人能够听见,直到我嗓子都哑了,依旧没有人听见来救我。

眼看着天色渐渐要黑了,那时的我是又惊又怕,你可以想想看一个女孩子跌落进荆棘丛生的山沟沟里,这天色又渐渐地黑了,别说是女孩子了,就是男孩子也会害怕的。

我想就算没摔死估计也要饿死了,我虽然也想起身自己离开,但脚踝关节处的剧痛让我根本就站不起身来,我想我可能交代在这里了,心里一下子胡思乱想(那时也是自己吓自己了)。

就在我有些放弃时,突然山沟沟上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当时临近黑夜降临,周围都是虫鸣鸟叫声,这突然传来的声音可没把我吓一跳,当即紧绷神经卷缩成一团不敢发出声音,自己则悄悄侧耳倾听。

因为我当时不知道来的到底是人还是野兽,心里紧张害怕可能很多人都体会不到,不到两分钟我的眼里出现了一个人,拿着一把柴刀劈砍着周围的荆棘丛。

你们知道当时我的内心是多么的狂喜吗?

我第一时间想的是我得救了,而不是对方是不是坏人,我想呼喊却发现声音已经沙哑,只能拿起石头碰撞发出声音。

我得救了,救我的是一个年纪与我差不多的小伙子,那一刻我只觉得他似乎是踏着七彩祥云来救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当时的我只是充满了感激之情,却没想到在半年后我就嫁给他为妻。

这个小伙子给我赔罪一声后扶着我慢慢爬出了山沟沟,好在这山沟沟是一个缓坡,要不然我就真的交代在这里了,由于我脚踝摔断了的原因(应该是错位了)走不了,这小伙子只能背着我去镇医院。

说实话,这是这么多年第一个男孩子这样背着我,当时我害羞得脸发烫,但只能依着他了,毕竟我实在是走不动。

当他背上我的那一刻,我的心颤了一下,我忽然觉得他的背好温暖、好可靠,一股安全感爆棚的感觉,这让我羞愧难当,幸好天色以黑没有人看见我的脸色通红。

自从那天开始后也不知是缘分还是怎么滴,我时常会在镇上遇见他,也因为有过这一次的救命之恩,我也与他有了联系,这一来二去的也相熟了。

三个月后我们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半年后我让他给我父母提亲,可我没想到的是我父母竟然不同意我们的这桩婚姻,就如上面所说我父母认为他配不上我。

但我的脾气也是很倔的,认定的事情就要去完成,就如同当初我来到这个小乡镇学校一样。

父母拗不过我只由得我去了,其实在他(她)们看来也还好,至少我没离他(她)们太远。

婚后没多久我就怀孕了,怀孕之后的一段时间我依旧继续上课(请产假的时间未到),我老公则继续去上山管理他的果园,那天他能够救我也是因为下山回家经过那段路时发现了我的一只鞋,同时也看到了滑坡的痕迹。

我请产假这段时间他都尽心尽力的照顾我,直到孩子出生家里最奔波的也依旧是他,他几乎什么事都听我的,甚至很多事情都会询问我的意见,以及寻求我拿注意。

我笑着说:你也是一家之主了,怎么什么事都要我我呢?这些事你自己看着办就成了呗!而我老公时常说,他学历不如我就该听听我的意见,我是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能够遇见这么好的老公也值了。

在孩子出生后我父母虽然嘴上还有些唠叨他(她)们这个女婿,可时间长了也就没那么唠叨了,对他(她)们的这个外孙女也是异常的喜爱。

在孩子一岁半这年,家里的果园遇到了两次冰雹子,花期时被打掉了一大半,这眼看着挂果了又来了一次冰雹子,果子很多都被打掉了,剩下的大多打得遍体鳞伤,今年看这样子不仅是产量少,就剩下的果也很难卖出去了,毕竟果品不好看。

家里少了一个主要的收入来源,那段时间老公也是非常的犯愁,我时常安慰他没关系的,今年不好明年再来呗!反正现在家里有我的收入也能够稳定开支。

而我老公却说他不能一直用我的工资,这样会让他很愧疚,当初去我家提亲时我父母不同意。

后来我嫁给他这彩礼钱这些都没有提及,我也没有给他要车要房,甚至我还有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学历也是大学生,如果他用我的工资来补贴家用就真的对不起我了。

我老公时常说村里的老人们都夸他有福气娶到了我,其实村里老人们认为的有福气就是我教师的这个工作,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在农村老师这个职业在上一辈人的眼中是真的很香的,是他们眼里真正意义上的好工作。

我老公一个高中毕业的能够娶一个老师做妻子,那些老人们别说有多羡慕了,一提到我老公就说他有出息,这让我听了不免有些无奈之下又有些感慨。

我老公认真起来也是一个倔脾气,他就认死理儿不想用我的钱来补贴家用,他要直接负担起这个家,家里的果园没收入了就出去找活做,我虽然不想他离开我,但如果我不准他出去一定会特别打击他的自尊心。

我知道如果我说不准他出去,他很有可能会待在家里,但他的自尊心受伤是难免的,我很高兴他有上进心,有为这个家着想的心,当时的我也没想太多,既然他想出去就出去吧!毕竟在老家也没一个收入来源。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他这一去就去了一年多一点,直到今年的五一劳动节他才回家来。

去年的情况大家也都清楚,我老公是三月份初出去找工做的,去的是一个工地,这个工地也有他们同村的人在上面做,做到年底我老公也想着忙了一年也该回家了,可没想到到年底却却因为各种原因没回来。

我说既然回不来就好好与同乡在外面过年,我虽然也非常的想念他,可也要考虑到实际情况是否允许,这一年多日日夜夜说不想我老公那是假的,我没想到我竟然也成为了“留守妇女”。

不过日子还得过,孩子平时我婆婆帮忙着带,山上果园都是公公去打理,而我则继续在学校上课,好在学校上课的日子特别快,唯一难熬的就是暑假以及寒假。

上个月的4月30号我上完最后一堂课准备离开学校时,校门口一个背着双肩包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竟然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当我看清他的面容后我快步流星走到他跟前,拉着他回了家。

因为我还看到了他手里的一束花,那时也正是放学时,当着这么多学生的面真的是让我羞愧难当,只能拉着他快跑回家了。

而我的背后则传来班上一些同学的“哄笑声”,当然!他们只是觉得老师的男朋友来了,还带着一束花,我能够想象得到六号上课时学生们的质问,然而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拉着我老公回到家里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回来都不说一声,你知道刚刚我有多难堪吗?当着那么多学生的面,你就不回家在给我打电话吗?

我当时嘴上虽然这么说,可是心里还是挺“美滋滋”的,毕竟能够受到花那个女孩子不喜欢呢?

虽然说有很多人看到了,但那也是一种感情的“炫耀”不是吗?

而我老公则笑嘻嘻的说是为了给我惊喜,这可真的是惊喜了,我都不知道他五一节会回来,自己悄悄地就回来了。

我老公回来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的看着他,这才出去一年多一点,他竟然有了白头发,脸色的皮肤也蜡黄了许多,甚至还有了斑痕,这一年他出去受苦受累了。

工地上的活计有多么的累人?这个稍微想想就知道一二,体力活、日晒雨淋的活计让他看起来都老了几岁了,真的很是让人心疼,我知道他是为了这个家才出去拼的。

虽然说有我的收入也能够维持这个家,但他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想法我不去阻拦,也不去反对,但我真的不想他在离开我了,夫妻两人分居异地的日子是很难过的,虽然说现在智能机可以很方便的联系双方,可那也仅仅只是视频而已。

老公兴奋的从包包里拿出一沓沓钱,说这是工地老板结的工资,我看着那些钱眼泪不由得流了出来,这些钱得是他付出了多少力气才得到的啊!

他五一回来之后我也想不让他在去工地了,今年山上的果园长势不错,留在家里帮忙也是不错的。

我把这个想法给老公说了之后没想到他竟然同意了,他说五一回来就是想打理果园的,这一年多他也赚到一点积蓄,打算今年把果子卖了之后明年去购买一些新品种扩大果园面积。

对于我老公的想法我是鼎力支持的,他能够留在家里发展是最好的了,只要有上进心,不一定要外出务工才是道路,家里也可以赚钱养家的,至少这样孩子不用天天说想要见爸爸,我也不会成为“留守妇女”了。

家里男人在外打拼难免分居两地,这种久别胜新婚的感觉我是深有体会,但这完全需要你对老公的理解加上包容。

因为夫妻俩久居两地难免也会产生陌生感,时间久了就不是久别胜新婚了,发生矛盾也是可以预见到的事情。

最后我想说:想要保持久别胜新婚的的感觉,那就需要保持夫妻双方的的基础感情,这个基础感情的维持是双方都有对方的依存与想念,才有为这个家拼搏奋斗的动力。

如果其中一方只会抱怨、吵闹,那这个久别胜新婚就不存在了,甚至还可能引起夫妻感情破裂,最终两人走上陌路,两人的相互不理解导致了不信任。

夫妻双方久居两地也有弊端,虽然说可以理解对方为这个家的付出,但时间久了这思念之情是难以控制的,相思之苦难以解决成为了外出务工的夫妻之难。

其次家里没有一个男人真的是很不方便,我家里还有公公婆婆可以帮衬,倘若与公公婆婆分居,亦或者老公家是单亲家庭呢?遇到难事一个妇人家家有些手无足措,而自家男人在外面又赶不回来。

现在各种就业渠道越来越多,我们不一定非得外出务工来养家糊口,在家里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合适的工作的,离家近,家里有什么事情能够及时帮衬。

同时夫妻相互理解扶持,这个家也才会越来越好,日子也才会越过越好,男人们的要求很简单,有时候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心,他们就心满意足了。

我真的是太想有这种体验了,可以说从结婚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天天见天天烦,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烦死了,烦死了,谁能给我这个机会啊[泪奔][泪奔]

更多久别重逢盼天黑下一句(久别重逢似新婚是什么生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