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植物励志的作文(植物类励志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1:草春天还没来,草早早地从地里探出了头,呼唤着春天的到来。

温暖的春风又一次吹绿了树芽,开出了小花,唤醒了大地,小草伸了个懒腰,感谢了郭纯修女,又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

它盛夏,烈日当空,太阳像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所有的花都低下了头,除了小草,它在默默地挣扎。

暴风雨来了,这对许多植物造成了很大的损害。你看,暴风雨过后,花儿瘫在地上,枝头折了又折;树叶凋零,有的低头,有的结束生命。只有小草依然昂着头,不肯离开大地母亲的怀抱。而且经过风雨的洗礼,草更绿了,更可爱了。

几经秋风秋雨,小草终于开始枯萎。此时的小草依然顽强,不乞求人类的怜悯。人们可能会叹息着说,唉,草已经枯萎了。&;但是唐不要忘记,当冬天过去,春天来临时,不要忘记。他们现在还不是他们在春风中又长高了?

看啊!草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我们身边有多少有小草精神的人顽强的活着。

我喜欢草,更喜欢有草气的人!

作文二论植物:梅花王安石曾经写过一首诗,叫《梅花》:墙角有几株梅花,韩玲独开。遥知不是雪,只有暗香来。梅花是这样的。它们在冬天开花,细小的枝条承受着严寒。盛开在雪地里,他的粉色花朵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

梅花不屈服于压力。当其他的花枯萎时,它们骄傲地绽放。在刺骨的北风中,在寒冷的冰天雪地里,它开在哪里?他没有不要向北风乞求怜悯。他用他强烈的个性告诉北风我赢了不要屈服!&;&;这不是说梅花不开花吗?不要向压力屈服?

她自力更生,从不像牵牛花一样依赖别人展示自己的美丽,而是完全依靠自己。没有外人的帮助,她依然可以展现自己的美丽和气质。不是t梅花s不依靠外人,完全依靠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吗?

她对环境不挑剔,山地、平原、峡谷都能生长。他那种不加批判,随遇而安的精神,当然让人感动,让人学习!

啊,梅花!你是一个美丽的使者,你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前进!

关于植物的作文三:仙人掌我家有很多仙人掌,我很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是一种奇特的热带植物,生命力很强。

盆栽仙人掌,它不屈不挠的性格很让人惊讶。他们不I don’我不在乎有没有水,天气是热还是冷。家里阳台上的仙人掌放在那里很多年了,从来没有修剪过,也没有施肥,有时候十天半个月都没有浇水。但他们依然挺立,从不灰心。它到处生长,以这种姿态轻快地站立着。炎热久旱的夏天,别的盆栽早已垂头丧气,仙人掌却像勇士一样仰望蓝天;严冬,其他盆栽早已被主人带回室内,但仙人掌依然迎着寒风,毫不畏惧周围的恶劣环境。一棵绿色的仙人掌折断在地上,大家都以为它死了。不,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你就错了。它从身体的养分中扎根,培育出一株幼小的仙人掌。谁能比得上它顽强的生命力?

它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经受着烈日的考验,快乐地成长着。

仙人掌没有让人第一眼就羡慕的花,也没有五彩缤纷的身体。上面布满了针,让人一看就觉得凉飕飕的。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是多么令人钦佩。我喜欢仙人掌。

关于植物的作文4:菊花我爱菊花,我欣赏它。虽然它没有没有玫瑰的醉人芬芳,它在秋风中笑得如此灿烂;虽然没有牡丹那么高贵,但依然活得那么潇洒。它的叶子像是饱经沧桑的老人的脸,皱纹里有很多故事。

我们学校有很多菊花,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特别妖娆。一进校园,就能闻到扑鼻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菊花品种繁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鸳鸯菊和金绣球!&;鸳鸯菊是菊花中的珍品,一花双色,形似睡莲,花瓣似纤纤玉手;金绣球因其从远处看像一个金色的绣球而得名。

当我们已经穿上冬装,菊花依然傲然挺立,与松柏互动,与风霜作伴。我不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它坚强不屈的个性所折服,为它写下了一首又一首赞美诗。&;菊花能傲霜,饱经风霜。这个性能耐寒,那风霜呢?&;它向人们展示对菊花精神的赞美。

我爱菊花,不仅因为它美丽,更因为它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那就是:don # 039不要被面前的风霜雨雪吓倒,人生的道路是不平坦的,只要我们坚持,就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这个性能耐寒,但是风化了又能怎么样呢?&;已经成为我的座右铭。

作文五关于植物:竹子说起竹子,大家都知道。

竹,四君子之一,君子之花,人品不凡。&;三个又老又冷的朋友,竹子也在其中。每当秋风吹散,寒冬将至,竹子依旧青翠不冷。这是一种简单的美。

我我不确定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解并喜欢上竹子的。但是,我知道,我不我不知道集邮册里有多少竹邮票,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有多少幅墨竹画。我喜欢墨竹画,墨竹普通简单,可以把竹子的优雅在宣纸上表现的淋漓尽致。这是一种简单的美。

安静是竹子的一大特点。否则,哪里来的游助从哪里来?爱竹之士,偏爱竹林。竹林幽深,环境幽静。可想而知,走进竹林,心里会有多少烦恼?我恐怕有这是唯一的安心!这种单纯的美已经深入我的内心。

学者白居易说:竹如圣人,又如何?竹固,固以树德。君子看到自己的本质,就会好好思考,建立坚定。竹子是直的,直对着自己。君子见其性,思其中立。竹心空,空身即道。君子见其心,思施虚受者。竹结贤惠,贞节励志。君子见其节,苦思功名,与危相合。夫若如此,则真君子多木。&;

竹子是直的,象征着正直;它的心是空的,如果它有罪,它可以是空灵的,宽容的。

竹子,一种非凡的植物。

关于植物的作文6:宋庆人都说花很美,但我非常喜欢松树,一棵棵雄伟的松树。

春天来了,蒙蒙的春雨像牛奶一样哺育着万物。松树在春雨的滋润下开花了,黄色的花朵在枝头绽放,向温暖的春风微笑。大笑。

夏天到了,雷雨交加。松树在风雨中挺立,闪亮的绿叶还在枝头笑。风雨中清晰动听的声音,就像一股能撼天的生命力。我很敬畏。

我爱宋庆,更爱它的精神。

秋天来了,白花凋零,绿草凋零。很多树都掉光了叶子,但松树却在秋风秋雨中展开枝叶。它们的叶子像根和一束束细长的针,在飒飒的秋风中摇摆,仿佛在说我不怕风。

寒冷的冬天,鹅毛般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冷风吹着响亮的口哨,猛烈地摇晃着松树。大块sn

你看,又一阵风来了。它们一个接一个,连着风,响着,大概是嚎叫着,唱着。

听,歌声多么悲壮慷慨激昂。

在暴风雨中,松树仍然是一棵雄伟的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