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护士长属于什么级别(科护士长职责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科护士长属于什么级别(科护士长职责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归属感的缺乏会引起焦虑等负性情绪,如何提升实习护生归属感?看看下面的内容~

3年来,一直坚持访谈来我科实习的护生们,每次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无比愉悦地开启聊天模式的访谈,可爱的他们轻轻浅浅地笑着,事无巨细地描述着我们这个科室,尽情抒发着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有专业方面的收获,有人生相关的感悟,也会提出我们工作中的小小不足,而听得最多的莫过于这句感叹:这里是我至今轮转过的最幸福的一个科,氛围太好了!让我很有归属感!(容我小小骄傲一下)

什么是归属感?百度百科如此解释:它又称为隶属感,是个体与所属群体间的一种内在联系,指个人自己感觉被别人或被团体认可与接纳时的一种感受,意指心理上的安全感与落实感。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实习生们归属感满满,甚至恋恋不舍?

其实细细想来,我们的教学方法并无神奇之处,但无论哪方面,实习生们的参与度都非常高,也许这其中有奥妙?且听我娓娓道来。

全程参与晨会交班

无论医护大交班还是护理小晨会,我们均会让实习生们全程参与进来,不仅感受气氛,了解口头交班的流程和内容,还能学习专科疾病的治疗和护理知识。不是简单旁听就算,有时会问他们从中收获了什么,和教科书里所讲有何不同等,具体内容详见平台发文"50%"。

见缝插针跟主任查房

我们的科主任不仅才识渊博,临床经验丰富,还待人和蔼可亲,工作出了名的严谨认真,因此,无论临床多繁忙,但凡主任查房,我们的实习生都会雷打不动地跟上一段时间,看主任如何"察言观色",怎样认真查体和有效沟通,聆听最新的治疗进展等。

不良事件讨论积极发言

每当科内发生不良事件,我们都会及时组织讨论,当事人描述完事件经过后,护士长总会非常客气地请实习生们先说一说看法,包括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等。

不管他们说的好与坏,只要是真实想法,护士长总会先给予肯定,对于表现优秀的,会特别提出切实的表扬,比如"思路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等等。

个案查房共同找茬

查房前几天,带教老师会把查房主题及相关资料同时发给实习生们,让他们提前熟悉内容。

当天查房结束后,依然是实习生们先找茬,涉及整个查房流程、护理体检、护理问题、具体措施等,甚至PPT的制作,畅所欲言。

文献解读一起学习

我科的文献解读活动由来已久,也是科研活动的亮点之一,坚持2年已小有成效。

实习生刚入科时,由总带教介绍文献解读概念、内容、开展过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解读前一周将文章发给实习生,让其至少阅读2遍,期间有疑问可随时请教带教老师。

当天云上解读时邀请其加入腾讯会议,解读者授课完毕后,也是由实习生们先发言,抒发感受并提出建议。具体内容详见平台发文"这样的文献解读方式,护士们都说好"和"'文献解读'再改进之云端初体验"。

最后来听听部分实习生的肺腑之言吧!

实习生小A:

我完全没想到,我们实习生在这里会被如此公平地对待,一起学习,参与各种讨论,这种存在感妙极了!

实习生小B:

我在前几个科室就是个劳力,啥都干,学习内容也枯燥,这个科不一样,参与度非常高,老师们很在乎我,我也感觉被接纳,完全融入这个集体了!

实习生小C:

因为被肯定和尊重,我觉得自己就是这里的一份子,觉得不妥的地方会直接提出来,老师们也会很认真地对待,真不想走了,希望将来真正工作的科室也是这样的!

而许多研究也提示,归属感的缺乏会引起焦虑等负性情绪,对护生们的临床实践行为有着重要影响,也会直接影响其整个实习质量。

因此,各位亲爱的老师们,你们也可以试着像我们这样做,积极创造各种机会,多方面提高他们的参与度,让他们感到被接纳和尊重,为提高其归属感从而更顺利地度过实习生涯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即兴赋诗一首,献给努力的你我!

数载寒窗苦读

不敢把光阴虚度

初出茅庐

你认真学习的样子好酷

最怕你孤独无助

因此尽力将你呵护

你若感到归属

将是我最大的幸福

愿你快乐读书

谈笑有鸿儒

开心工作

奋力向前风雨无阻

而我会竭尽所能

照亮你的行医之路

作者简介

文章作者:谢安慰

作者单位: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更多科护士长属于什么级别(科护士长职责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