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亲人离去是怎样一种感受(亲人离世后的感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亲人离去是怎样一种感受(亲人离世后的感觉)。

网友提问:

亲人去世是种什么感觉?

优质回答:

我来说说……

半个月到一个月以内都觉得不真实,活在一场梦里一样,周围开始见到很多平时不怎么见到的人,在沉默中被推着过日子,参加很多看似悲伤的仪式,内心混沌迷茫不解,基本不会哭,真要哭给别人看也要努力挤眼泪。

大约一个月后,该来吊丧的人都走了,家里开始冷清了,周围安静下来,开始发觉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会梦到逝去的亲人,会不经意间跳出曾经很多画面,会遇到很多因为亲人不在而产生的问题,最多的是关于遗产、供楼、债务等经济上的问题,要考虑少一个人的情况下,如何维持家庭的收入。

其次是生活习惯开始改变,家里会烧掉所有逝去亲人的衣服和生活用品,过年过节气氛不再那么活跃,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仍然要按照习俗放鞭炮,祭祖,吃团圆饭。这段时间由于经济和生活上发生的变化让人体会深刻,会真切的感受到这是一个事实。

悲伤的情绪会越来越严重,会半夜哭,触景生情哭,各种哭和沉默,但是基本不会对朋友倾诉,因为真正的悲伤都是无从说起,只能承受这段时间过了以后,就是习惯没有这个亲人的生活,但是悲伤不会消失,埋进心里,一人承担。有时候有些心情果然跟陌生人才能分享,我常常想自己结婚的那天,没有父亲牵我出场该怎么办。每次参加婚礼,看到新娘挽着爸爸出场,我都会默默流泪,我很想我的父亲也能见证我最幸福的时候,但永远不可能。而我也很害怕幸福是对悲伤的一种背叛。

生活中,最让人心痛的就是与最亲最爱的人生离死别。但是,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不管你接受不接受,有些事你就得承受。亲眼看着最爱最亲的人离开,是那样的痛不欲生,那样的令人心碎。逝去的人已逝,活着的人就要好好活着。

网友A:心痛到无法呼吸看着爷爷奄奄一息的样子,自己却无能为力,自己不知所措,忽然感觉好无助,才发现人的生命原来是这么的脆弱。无比的后悔与自责充斥在心中,想到过去的种种,控制不住的流泪。为什么会这样,明明之前还好好的,为什么就变成这样了,无法接受。第一次感觉到生命的流逝是那么的快,无法挽回的无奈。

网友B:看着爸爸在床上,一下子就没有了呼吸,真是真的离开了,在也看不到了,当时真的就崩溃了,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干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网友C:我奶奶去世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我以后没有她的日子该怎么办,觉得天空都灰暗了,这片天空下再也没有奶奶的身影,无法接受。看着她躺在床上没有了呼吸,我整个人都懵了,我失去了我最亲爱的人,我该怎么办,我以后怎么过啊。

网友D:看着妈妈虚弱的躺在床上,眼泪不由自主的从脸颊流下,第一反应只有无声的哭泣,家里人都哭成了一片。明明之前还好好的一个人,结果就做了一个小手术,回家就再也没有好过来。

所以,世界上最难过的事情就是生离死别,亲眼看见你在意的人去另一个世界,你无能为力,除了悲伤再没有任何可以表达心情的方式,瞬间感觉生命好脆弱,原来好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亲眼见到?亲人朋友的失去,我觉得是非常痛苦的,眼看到他在你面前慢慢的死去,但你却无能为力,都不能为他做些什么。也不能挽救他非常的痛苦而且吧,对于你内心是一种煎熬。我曾经就这样的感受过,反正就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痛。痛到不能自己,有一种随时想跟着她死去的感觉。

其他网友回答

开始的时候是麻木,不知道哭,过了一段时间会慢慢意识到最亲的人真的永远离去了。每天会想念无数次,心里有一个巨大的洞,没人的时候经常哭,思念无处诉说,再也没有以前那种纯粹简单的快乐了,这就是爱的代价吧!

其他网友回答

心如刀割,生不如死,我就亲身经历过,就上月15号,我儿子落水身亡,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能用什么办法救回我儿子,我会不顾一切代价,我可以代替儿子死,希望儿子回来,我儿子花季一样的少年,他还没有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就这样一走了之,我们说好的永不分离,你还答应我会好好上学考个好成绩,你这样走丢下我和你爸,叫我们怎么能接受这个事实,我白天黑夜的想你儿子,你就连个梦都没有托给我们,我多么的想你,我的儿呀!多么的痛苦,儿呀听见我在呼唤你回来了吗?你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奶奶爷爷姑姑姑父爸妈还有你最亲的姐和外甥女,你怎么能一去不回了呢,让我和你爸生不如死,儿子我无法走出这条路,我会来找你的儿,不会让你在另外一个世界孤独寂寞的,因为我们母子连心,怎样都要在一起的,儿子你等着我吧!,,,

其他网友回答

年轻的时候感觉不到死亡 会降临在自己身边,有种出生牛犊不怕虎任何事情都不放在眼里, 不知道什么叫恐惧。

18年6月5日早晨,我小妹去逝,时年42岁。早晨二妹给我打电话, 我听到了,真是歇斯底里的狂叫狂喊呐,真的承受不了, 嚎啕大哭。

坐在火车上一直在哭, 小妹死于非命,我很难承受这种痛苦,真是没有失去亲人的人 根本体会不到这样的悲伤无尽头, 见到她的尸体更是难受了,因为她不是正常的死亡, 哎呀,真是无法形容这种痛苦,

刚去世的那几个月我几乎天天给她发微信,跟她聊天儿, 整夜整夜的无法安睡。

妈妈更痛苦,因为我父亲在13年的时候癌症去世了, 亲人的思念,想到的都是他们的优点,即使平时偶尔有些小争吵,一个人的离去,也随着时间的消逝早已忘却,想到的只是他们所有的优点。

真的太想他们了,现在家里只剩下远方的母亲,二妹和在青海的我,这是我们这个家庭唯一的 三个至亲, 希望远在家乡的妈和二妹平安健康。

三年多了,大姐真的很想你,希望你在天堂安好

其他网友回答

爱人突发心梗永远离开了我,从他去世到整个后事一直都是麻木的懵的,直到回到我们的家看着空当当的房子才不得不承认他走了,前俩月几乎不在家待着,到处都是他的影子,越来越想随他而去,整个世界毫无意义。到今天爱人走了169天,心里的痛苦没减少半分,为了孩子硬撑着吧

更多亲人离去是怎样一种感受(亲人离世后的感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