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随笔 读后感(培根随笔读后感500字左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培根随笔 读后感(培根随笔读后感500字左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可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没错,这句话就是出自《培根随笔》的《论友谊》。

《培根随笔》是我在去年暑假开始阅读的,一拿到书,封面上的这一段话便立刻跃进我的眼帘,像是两个分别已久的老朋友多年后再次重逢一般,那种欣喜,激动,快要挣脱自己的心房与书见面了。这种独特而美好的感觉促使着我向妈妈推荐。

“这是什么书啊?”看到我满脸自得的捧着书,妈妈到底没有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和我一起阅读起来。

然后妈妈告诉我人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友谊,所以,我特别将这篇《论友谊》读了好几遍。妈妈说她特别喜欢那句:“得不到友谊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将是一片沙漠,因此那种乐于孤独的人不是属于人而是属于兽的。”这句话将“喜欢孤独的人不是野兽便是神灵”和“一座城市如同一片旷野”这两句谚语概括起来,而且十分之精湛,令人折服。

而我喜欢他在《论友谊》中的一句话是: “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这句话将友谊的真正含义描写了出来,而且使我们切身体会到,即使刚刚吵完架的朋友看到了这句话,也会不由自主地想向对方道歉,因为友谊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然而培根又将友谊的真谛描写的那么自然,无论是谁,都不会否认这两点。

所以在生活中我特别珍惜我身边的好朋友,因为如果我有烦恼了,我首先会向我的好朋友倾诉,我的好朋友会安慰我,开导我,帮我打开郁闷的心结,使我豁然开朗。我喜欢和好朋友一起上课,一起玩耍。

我觉得真正的友谊就是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宽容对方,就像我和我的好朋友姚青云一样,无论我们的成绩好坏,心情如何,我们都会互相鼓励,互相加油,有时候我的成绩下降了,心情很郁闷,她都会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给予我春天般的温暖,她体育不好的时候,我也会安慰她,陪她一起锻炼。我希望我们的友谊能一直走下去,持续一辈子。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已,如果有一个和你情投意合的好朋友,那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我感谢我小学和初中的每一个好朋友,她们像春风一样将我的生命吹绿,使我像小草一样顽强茁壮的生成。感谢《培根随笔》的论友谊,让我领略到了友谊的真谛并收获了真正的友谊。

更多培根随笔 读后感(培根随笔读后感500字左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