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关于友谊的名言20句(关于友谊,朋友的名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关于友谊的名言20句(关于友谊,朋友的名言)。

友谊像清晨的雾一样纯洁,奉承并不能得到友谊,友谊只能用忠实去巩固。

--马克思

马克思所说的这句话用来形容他和恩格斯的友谊再贴切不过了。他们共同研究学问,共同领导国际工人运动,共同办报,编杂志,他们会因某个学术问题争得面红耳赤,但是从不曾背离过对方。纯洁而又忠贞,没有奉承却彼此爱戴,伟大的友谊令人向往。

友谊既不需要奴隶,也不允许有统治者,友谊喜欢平等。

--冈察洛夫《悬崖》

真正的友谊是一种和谐的平等。正如冈察洛夫所说。千人千面,朋友之间必定存在差异,或是职业有别,或是性格迥异,但不能因此划分高低贵贱,应当将心比心,平等对待。相互尊重是友谊的基石,更是人与人相处的最基本原则。真正的友谊不是用自己的尺子去丈量对方,而是彼此之间能够相互包容,取长补短。

我看见友谊像不朽的金,我知道黄金的重价。

--顾城

顾城曾将友谊比作不朽的金,然而黄金有价,友谊却是无法用价格衡量的。友谊是一杯淡淡的茶,历久弥香,回甘无穷。友谊是黑暗之中伸出的一双手,随时将你拉回光明处,不至于迷失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友谊是长情的陪伴,是功成名就时的花团锦簇,欢呼喝彩,是颓唐失意时的有力臂膀,坚强后盾。

人生贵相知,何必金与钱?

--李白

友情大致是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除却亲情和爱情以外最弥足珍贵的情感。亲人见证的是我们的“成长”,爱人见证的是我们的“成熟”,那么朋友呢?朋友见证的是我们的孤独。柯尔律治说:“友谊是一棵可以庇荫的树。"当我们身处黑暗以致于开始畏惧阳光的存在时,是朋友做了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是友谊支撑起了我们倒下的赢弱身躯。“人生贵相知,何必金与钱?"人生可得一知己,也就足矣。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陆凯《赠范晔诗》

友谊是“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是我知你也曾见过这山山水水,却仍想与你分享沿途的好风光。友谊是“不辞山路远,踏雪也相过”,是我跋涉千山万水,踏雪而至,只为与你清谈小聚,把酒言欢。友谊是“一生大笑能几回,斗酒相逢须醉倒”,是相聚之时,不问来日,只珍惜当下共醉的时光。友谊是“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是相聚有时,分别有时,并辔同行的日子或长或短,都足以慰尽前路的风尘与无奈。

更多关于友谊的名言20句(关于友谊,朋友的名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