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脓痰是什么原因,痰与肺结节的关系有关吗(咳嗽有脓痰是什么原因,痰与肺结节的关系严重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咳嗽有脓痰是什么原因,痰与肺结节的关系有关吗(咳嗽有脓痰是什么原因,痰与肺结节的关系严重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邹先生今年42岁,是一个公司的白领,在前几年公司组织体检时肺部查出了3mm的微小结节,医生建议一年后随访观察,因为邹先生平时并没有感到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便没有太注意,并且在一年后复查时结节还小了1mm,邹先生便更不放在心上了,一年一次的随访也不去了,认为结节慢慢地自己就会消了。可是邹先生最近几周频繁出现咳嗽的现象,在晚上睡觉尤其是平躺的时候,总感觉到胸闷喘不上来气,嗓中有痰也咳不出。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结节在作祟,这时的结节大小竟然变成了7mm。

其实结节发展分为早,中,晚三个阶段,早期结节,通常在人们体检的时候发现,一般不会有什么症状,如果结节发展到中期就可能会出现咳痰,痰中带血的症状,到晚期就很有可能恶化成癌了,所以发现结节时虽然不能过度紧张,但也不能视而不见。导致结节变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4种。

1) 肺部有结核,结核控制不佳而导致肺小结节的增大。

2) 肺部做过肿瘤手术,也会导致结节的出现和变大。

3) 结节是由肺部炎症引起的,炎症没有及时有效的控制,感染得越来越严重,所以结节会变大。

4) 查出结节后漠不关心,生活饮食习惯的不注意,不良习惯加重病情。或者过度紧张,导致过度治疗,往往会适得其反。

其次要注意,有些结节早期出现也是有迹可循的,咳痰就是结节出现的征兆之一。痰作为人体内的分泌物,直接反应着呼吸系统的状况,痰液的颜色不同病因也不同。

1. 白色痰液

出现白色痰液,可能感染了白色念珠菌引起的支气管炎或肺炎,并且大多数都是感冒的患者,因为这种痰中存有大量的病毒,此外,喉管发痒清咳白痰多,多是慢性咽炎的表现。

2. 带血痰液

如果是痰中带鲜红血丝,多见于肺结核或者支气管扩张,有时咽部有炎症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激烈的咳嗽会导致我们喉咙后面的一些微小的毛细血管破裂造成出血。

3. 黄色痰液

如果出现咳嗽、呼吸紧促、呼吸困难、高热等咳出黄色痰液,就代表我们的体内会有一定的化脓性的炎症,也就是说我们的呼吸道会因为一些细菌的感染出现一定的炎症导致化脓。

4. 铁锈色痰液

咳铁锈色痰常见于大叶性肺炎,患者通常以高热、恶寒开始,继而出现胸痛,咳嗽,咳铁锈色痰,呼吸困难的症状。

5. 粉红泡沫状痰液

粉红泡沫状痰液一般都预示着有水肿的出现,尤其是我们的肺部,常常还会伴有呼吸短促的现象。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主要内容,有关于结节方面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咨询。#肺##痰##肺##健康一夏#

更多咳嗽有脓痰是什么原因,痰与肺结节的关系有关吗(咳嗽有脓痰是什么原因,痰与肺结节的关系严重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