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观后感(神偷奶爸电影观后感3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神偷奶爸》观后感(神偷奶爸电影观后感3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神偷奶爸1是2010年上映的热片,当年满大街小黄人愣是没发现它的美好,也因此对电影没了欲望。终于在2021年的4月份,偶然第一次看,发现了它的美好并不仅在于小黄人的形象的可爱,更在于“和解”的主题,与自己和解、与母亲和解。

I"m having a bad bad day , its about time that I get my waysteamrolling whatever i see, huh,despicable meI"m having a bad bad day, if you take it personal that"s okwatch this is so fun to see, huh,despicable me

随着这首摇滚、乡村还是什么的懒懒的歌曲唱出,在你听到这个音乐不自觉嘴角上翘的时候主人公Gru的形象登场了。

电影里交代的Gru是个心底存有良善的“超级大坏蛋”,他偷走了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在拉斯维加斯偷走了缩小版的自由女神像和埃菲尔铁塔。可是他的辉煌成绩被一个偷走吉萨金字塔的年轻人打破。为了夺回“名望”,Gru制定了伟大的“偷月计划”。而实施这一计划的关键是需要一把缩小射线枪,这把枪正好在偷走金字塔的年轻人手里。年轻人戒备森严的居所只有三个孤儿在卖饼干的时候可以进入,于是引发了小女孩和Gru之间的父女情深。最后为了解救被年轻大盗掳走的小女孩,不惜输掉“超级大坏蛋”的美誉。如果这样演也是挺让人感动的,然而美国式的个人英雄主义不会这么处理,而是在Gru救回小女孩的同时还把月亮还了回去。

在主线的刻画上,我们看到的是父女情深。而“和解”则源于Gru成长过程中和妈妈的互动和后来和小女孩们的互动:

1、 成长中的痛

Gru是个非常聪明有创造力的孩子,而他的妈妈总是给他的梦想泼下冰冷的水,并且一点也不关心他的成长。影片中仅有的和母亲互动的几个片段,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漠视、拒绝嘲讽、甚至摧毁,他成功地完成一件得意的手工作品,妈妈说“嗯”,他高兴地说以后要登月,妈妈说“人类已经不往月球上送猴子了”,这样的关系造成了Gru在学坏的路上努力的吸引妈妈的注意力。这样的不被需要和重视,是Gru成长中一直的痛。

当然,无所谓对错,他妈妈一定也是很爱他的,但是不同的互动方式是造就不同的成长路径的影响因素之一。

2、 久违的温情

无意间三个小女孩走进Gru的视线,她们是:

Margo:大姐姐,比较有智慧的小大人,有时会分辨格鲁所做事物的对错。

Edith:老二,像女汉子,好奇心强、有活力的小女孩。

Agnes:最小的妹妹,喜欢独角兽,喜欢听睡前故事,爱吃糖果,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

三个孩子被Gru有目的的领养后,在居家的时光里各种捣乱、发现Gru的小秘密、耍赖等等,为Gru的单调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让Gru封闭的心慢慢打开,变暖变软,呈现出一枚奶爸的潜质。他回应孩子们的需要、他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呈现出和自己妈妈相反的互动方式。

充满生活滋味的日子,被朋友提醒必须为伟大的“偷月”计划让路。即使送走了孩子们,他仍然在登月的时候,不忘将孩子们的演出门票放在口袋。“超级大坏蛋”此时的内心充满温情和爱。

3、健康的亲子关系

Gru和孩子们彼此建立的感情,在Gru舍弃偷来的月亮要换回孩子们的过程中得到升华。那一刻,她们就是他的孩子,他就是她们的爸爸。她们是他生活的烦恼也是他生活的快乐,她们让他被需要,他让她们感受父爱。他给她们睡前故事,要求她们讲卫生,她们给他拥抱向他表达爱。多么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

这个时候,Gru和自己达成和解,他不再以做“超级大坏蛋”为理想,他享受做个好爸爸的快乐。这个时候,他和内心的妈妈和解,尽管妈妈在给小女孩们讲述”以前”的时候还是嘲笑的样子,但Gru在一旁呈现笑眯眯的脸,不复失落。

至此,我们心里也充满了温暖和感动。故事不新鲜,但并不妨碍它打动我们。

我们小时候都有梦想,或者很大或者很小。对我们而言重要的人对我们梦想的态度、对我们成长的态度对我们而言何其重要。我们是爸爸妈妈、或者我们是对某个孩子而言非常重要的角色,请一定守护好他(她)对我们的信任,守护好他(她)在我们面前耍的宝和各种看起来不那么重要的念叨。这些都将是照亮我们和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束光。

更多《神偷奶爸》观后感(神偷奶爸电影观后感3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