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外婆更亲,为什么都是跟外婆比较亲近(为什么和外婆亲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外婆更亲,为什么都是跟外婆比较亲近(为什么和外婆亲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孩子很真诚,不会撒谎。可有些时候,真话却很扎心,小孩子嘴里的某些真话,确实挺伤害亲人。

比如,有人问孩子,“奶奶亲还是姥姥亲?”不懂圆滑世故的小孩子,很可能会脱口而出“奶奶亲”。结果,姥姥听了这话,就会很伤心,萌生出一种俗气的想法“外孙子外孙女,疼了也白疼。”

“到底奶奶亲还是姥姥亲?”孩子的回答很扎心,老人的脸被气红了

小民今年5岁了,前几天才被妈妈接走,在此之前的2年里,小民一直跟姥姥住,就是姥姥的小跟班。原本,姥姥替女儿带娃,只是想减轻下女儿的负担,让女儿早点回归职场。没想到,姥姥带娃却带出了感情,在女儿事业稳定把外孙被接走后,姥姥却茶饭不思了。无奈,姥姥只好买了票,去到女儿家里看外孙。

可才进女儿家门,姥姥就见到外孙,正在兴高采烈地玩玩具,奶奶也在一边陪着他玩。见到了姥姥,外孙先是一愣,随后奶奶推了他一下,外孙才赶紧出来见姥姥,扑进了姥姥怀里。姥姥感觉很尴尬,脸色很差。

一家人团聚,大家都很开心。可吃饭时,姥姥却问外孙子:“想不想姥姥啊?”外孙子支吾了半天,低头光顾着吃饭,没理会姥姥。姥姥有点不高兴,又追问大孙子:“到底是奶奶亲还是姥姥亲啊?”这下,外孙子突然抬头了,瞅着奶奶笑着讲:“奶奶亲。”

姥姥的脸都气红了,孩子的妈妈更加气愤,直接吼娃:“不许吃饭了!忘恩负义的小毛孩,忘了你姥姥带你两年了!”

最后,还是奶奶打圆场,才化解了尴尬:“小孩子嘛,都有点健忘。回来这七天里,我天天陪着他,所以他就跟我亲近一点,可别太介怀了。”

为什么有的小孩子,跟奶奶亲,对姥姥却不够亲?

1孩子和奶奶近期走动得更频繁

孩子在近期,跟奶奶走动很频繁,自然就会跟奶奶更亲近些。心理学有个“近因效应”,指的是孩子通常对最近发生的事情,记忆更深刻,感情更浓厚。

另外,有的小孩子跟奶奶走动很频繁,奶奶家就住在附近,爸妈常把孩子送过去玩。可是,姥姥家却离得很远,孩子一年只能见到姥姥几次面。见面频率较低,走动不够频繁,孩子自然就对奶奶亲,对姥姥不够亲近了。

2奶奶“态度”可能更受孩子欢迎,不爱批评孩子

奶奶对孙子孙女,一般都很宠爱,生怕孙辈娃挑理,长大后对奶奶不好,影响到儿子儿媳的养老态度。另外,孙辈娃跟奶奶是直系亲属,奶奶对娃基本都很和蔼,不会批评孩子,甚至比孩子的爸妈更宠爱娃。

而姥姥却不一样,姥姥总会站在女儿的角度,希望外孙辈的娃将来有出息。为此,姥姥对孩子的要求,通常会更高些,发现孩子的问题会直接指出来。姥姥相当于扮演了一个批评者的角色,可能不太被人待见。

3孩子不懂事,根据自己一时判断,认为:“奶奶像一家人,姥姥像亲戚”

小孩子不懂事之前,只知道一起住的人,大概就是一家人。外来的人,住了几天就离开的人,大概率就是亲戚。小孩子没有太深刻的认知,多数姥姥都不会在女儿家久住,在孩子心里,就感觉姥姥像是外人,而奶奶才更像是一家人。

对于“奶奶亲还是姥姥亲”这个问题,爸妈该如何引导孩子回答呢?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尽管只是一句话的答案,但对老人来说,很可能有着千斤重量。一旦老人伤心难过,就会认定孩子没有感恩的心,老人家白疼娃了。

因此,如果有人问孩子,到底奶奶亲还是姥姥亲,爸妈就该及时教育孩子,引导孩子正确回答,以防止伤害老人的心。

正确回答方式一:“奶奶亲,姥姥也亲,两个人对我都很好”

爸妈可以引导孩子,回答这个问题时,详细说明两位老人曾经对他的好。比如,奶奶给他买过玩具车,姥姥曾经抱他乘凉过。这些细节最动人,两位老人都会很开心。

正确回答方式二:“我会孝顺奶奶,也会孝顺姥姥”

尽管这句答案,似乎没有回答到底谁亲的问题。但是,这句话的答案,却能让两位老人心安,认定了没有白心疼娃。两位老人得知,晚辈娃会孝顺她,心里别提能有多开心了,根本就不会在乎娃心里怎么想!

孩子在儿时,爸妈的引导很重要。无论是奶奶还是姥姥,对孩子来说,都是应该尊重的人。所以,爸妈要尊重老人,同时也要平衡好孩子跟奶奶、姥姥之间的关系,避免孩子太忽视姥姥,伤害了姥姥的心。

您家孩子在小时候,跟奶奶亲,还是跟姥姥亲?

更多为什么外婆更亲,为什么都是跟外婆比较亲近(为什么和外婆亲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