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打卤面作文(打卤面的制作过程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打卤面作文(打卤面的制作过程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做卤面作文500字 第一篇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了当一个美食家。

我吃过兰州的_牛肉拉面,也吃过武汉最有名的热干面,还吃过昆明最地道的过桥米线。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我家乡的特色小吃——莆田卤面。

在莆田不同的地方,莆田卤面的风味也不尽相同。如果你来到了湄洲岛,莆田卤面就会额外加了海蛎、花蛤,面里头立即就多了大海的味道。说起海蛎、花蛤,那可是座落于沿海才特有的海产品。海滩上水比较浅的一些地方,会有一些礁石,礁石上就藏着美味的海蛎。海蛎营养丰富,直接把生海蛎拿起来就可以吃。不过,我这个鼎鼎大名的小美食家是喜欢把海蛎加在卤面里吃的。花蛤呢,是藏在海洋深处,每次赶海的时候,就会捞到许多花蛤。卤面里头添加了花蛤,就会使卤面变得更加香甜。如果你来到壶公山,莆田卤面里就会添加红菇、青菜、豆腐。面里头就带有了山的味道。壶公山是莆田海拔最高的一座山,山上比较冷,卤面里的青菜在山上经过了风霜,所以变得更好吃了。

说了这么多莆田卤面的佐料,最后说说最重要的主食——面条。这个面条可不是用机器做成的,而是用手工做的。莆田的后县还保留着最原始的面条做法:面团擀成一张像布匹一样长的面,然后放入手摇的机械,做成一根根长长的面条。这可是勤劳的莆田人代代相传的手艺啊!

只有用我家乡这些材料做出的卤面,才会地道、好吃。所以,我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成为一个著名的美食家,这样,我就可以向全世界好好介绍一下莆田卤面。

漓江作文 03-01

天堂作文 03-03

英语作文 03-03

无车日作文03-03

转魔方作文03-02

做卤面作文500字 第二篇

看过夏洛特烦恼之后,才发现也许现在的一切才是最好的结果。好好珍惜当下,我们没有夏洛那样幸运,还有机会续写爱的故事。

回到过去的夏洛人生一路开挂,和女神在一起且是当红歌手,名利女神都同时拥有了,这是他在现实里最想成为的样子吧,这才是算最完美的人生吧!可是啊,他不快乐,甚至他后悔了。

他在后来想的不过就是一碗普普通通的茴香打卤面,不过就是在那40平米小屋里,有着那份长情的温暖和一个爱他的马冬梅。在那个小屋里每个周二停水,一用微波炉就断电,每次冲厕所必须掀开马桶盖手动抽水,看着也许真的生活太过不如意,可是一到冬天夏洛就犯胃病,马冬梅就用手搓暖和了就帮他暖胃,一次冬天夏洛门牙掉了,马冬梅就一边陪着他,一边嗑瓜子,结果后来嗑出来的瓜子仁都是给夏洛吃的,你看还有最爱他的马冬梅在他的身边啊。

后来夏洛才懂得什么才是真正想要的,夏洛用跑车换了一车的向日葵,不过是因为马冬梅喜欢。可是是他将那个最爱他和他最爱的人亲手推向了大春,他后悔了,所以他说:“大春,我把所有都给你,你把马冬梅还给我好不好?”

当夏洛醒来的时候,他是感谢的,感谢那一切只是一场梦而已,感谢马冬梅还在他的身边。

我想在最后,看着夏洛那般粘着冬梅,大家都露出了笑容。还好,还有机会和爱的人在一起。后来的马冬梅是幸福的,夏洛是爱他的,夏洛也是幸福的,因为他还可以爱马冬梅。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

做卤面作文500字 第三篇

暑假这些天,我和爸爸妈妈每天都回姥姥姥爷家吃午饭,姥姥姥爷每天也都是变着花样给我做饭,一会吃剁椒鱼头,一会炖麻辣免肉,有时还吃烩菜和卤面等等,总之都是我爱吃的。

昨天无意间看到摆在妈妈房间里的体重器,我闲着无聊就站上去称了一下,发现自己胖了七斤!7斤!多么庞大的数字!一瞬间我感觉脑瓜子嗡的一下,然后又重新称了一遍发现依然是不动的数字,我当时真有一种马上就能晕过去的感觉。从称完体重后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双手摸摸肚子一周的游泳圈(肥肉),照照自己的双下巴,再想想那些在姥姥家大口吃肉时的场景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哎!现在我也是欲哭无泪呀!

当天晚上我就写了承诺书,并让爸爸妈妈签了字做保证。今天早上我五点五十就到楼下跑步运动去了,但是中午我依然受到了美食的暴击,虽然早上的时候我已经给姥爷打过电话并告诉他我今天只食草。

中午到姥姥家后,发现他们做了我最喜欢吃的捞面条,还好姥爷听了我的话这次没做肉卤,只有西红柿丝瓜卤,但配上面条,生黄瓜和捞面条的精华蒜汁,还是馋的我口水直流。我这次只盛了一点面和菜,吃完饭后就火速“逃”离饭桌,生怕一会控制不住自己又吃一大碗呢!

我决定从今天起每天一定要多锻炼,少吃肉,杜绝吃零食,请大家一定要好好监督我哦!

做卤面作文500字 第四篇

民以食为天,说到美食,各个地方的美食都别具风味。面条种类繁杂多样:兰州拉面、沙县拌面、北京炸酱面、河南烩面……在众多的面食中,我还是钟情于家乡的莆田卤面,它已有一千三百余年的历史。

莆田卤面是福建的一道特色美味,也是宴饮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主菜。这道菜有它的独到之处,主要在面筋、熬高汤、配料三方面上极为讲究:首先,面是人工制作的手工面,Q弹有韧性,咬在嘴里有浓浓的面香味;接着,熬制高汤需选用最好的猪骨头,同时其中熬制的水量也要适量,保证稠稀适当;随后,还要准备干贝、虾米、海蛎、五花肉、红菇、香葱等等作为卤面的配料,这一些配料极其重要。

莆田卤面的味道使得食客难以忘怀。一出锅,一股浓浓的.香味便直钻入你的鼻腔,让你忍不住想要尝一口试试,咬一口面条,就像在嚼口香糖,面条吸足了汤汁,满口的鲜香味,喝一口浓稠的面汤,那海鲜夹杂着山菇独特的滋味,席卷着味蕾,美味极了!

莆田卤面色香味俱全。不像兰州拉面和北京炸酱面,都是把面条煮开,挖起控水,再放入浇头:兰州拉面的浇头只有薄薄的几片牛肉,加一些香菜葱花;炸酱面的炸酱也是属于面的浇头,是用肉末、鸡蛋等做成的。

这就是莆田卤面,听过我的介绍,你是否也想来莆田尝尝正宗的莆田卤面呢?吃一碗就比得上吃几顿其他面条,这是“美食之旅”一定会让你难以忘怀。

做卤面作文500字 第五篇

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妈妈和我们吃的长寿面是西红柿鸡蛋打卤面。

那红彤彤的西红柿配金黄鸡蛋,看起来就好吃,再加上绿油油的菜,简直就是天堂上的食物。虽然有红配绿,丝毫不影响它的美。

当你往上一闻,扑鼻地香味就像三条小蛇一样,快速地钻进你的鼻孔里。酸中带香,香中带咸,混合的味道,真是无与伦比,又好看又好闻,感觉它们像士兵一样,投放迷雾弹,迷惑你。

把卤和面再搅拌一下,往嘴里一送,感觉你能上天下海,酸地像吃了一片柠檬,香的像你看到所有东西都是香的。再吃上一口面,像一条条小鱼,在嘴里游来游去。就像你在许多白玉带中间。再嚼上一口菜,脆脆地。

把它们一块放进嘴里,有香味、酸味、咸味。加上脆脆地菜和花生。就是天堂上的美食啊!

我爱西红柿鸡蛋打卤面!

做卤面作文500字 第六篇

每每回忆往事,我的脑海中总会想起我的童年,我那金色的童年。

飘着饭香的姥姥家

如果说这世上一绝,不得不说的,就是姥爷姥姥做饭的手艺了。从小我在姥姥家长大,这里虽不是乡下,可以无所顾虑的玩闹,也不是江南般如水柔似的小镇。但却是我最爱的地方,这,里也有我最爱的姥爷姥姥,还有我最爱吃的饭。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饭食当属“卤面”。因为我爱吃。所以姥姥经常会给我做。每次蒸上满满的一大盆,豆角、肉臊子……各种菜一应俱全,那味道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了!

我们的“秘密基地”

要说童年最让我引以为豪的,没别的,就一件事——建立我们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的“总部”和“分部”,还是在姥姥家房子周围一处小树林里。要说这处地方,还是我、月亮、地球我们一起捉迷藏时发现的。月亮、地球是一对姐弟,就住在姥姥家楼上,都是我要好的好伙伴,当我们三个萌发了这个创建秘密基地的念头后,每天下午,就瞒着大人带着大剪刀往下跑,原来我们选的地方杂草丛生,也没有通道。在我们三个人的“辛勤”努力下,地面整洁了,树木也都看着井井有条。当一切都整齐干净时,我们突然发现,作为一个合格的基地,总得又家具才行,于是,我们不知从哪来的力气,硬生生把仓库中废弃的的旧家具桌子、凳子、甚至沙发搬到了那里。从此,这里便成了我们第二个“温暖”的小窝,经常会聚在那里一玩就是半天。

而为了给予这个小窝更漂亮的装饰,我偷偷从家里拿了一枝梅花,假梅花红红的,喜庆极了。而我也因此被姥姥臭骂了一顿。

开始背《三字经》

姥爷是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的,那个年代一个家里能考出个大学生,相当不容易。于是在我小的时候,姥爷就开始教我背《三字经》,他教的不厌其烦,我为了每天能看电视,便总是拿着书矶哩哇啦的乱读一通,没想到竟背会了,便拿着书屁颠屁颠得去找姥爷,姥爷总夸我聪明,每每想到此处,我便颇有自豪之意。

童年有太多太多的回忆,每一个都美好至极,这些事情如一个个道理,成为了我的启蒙老师。我要感谢我的童年,感谢每一个出现在我童年中的人。

做卤面作文500字 第七篇

一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奶奶做的那碗茴香打卤面。

奶奶做的茴香打卤面十分好吃,色泽纯正的打卤面上撒上几把茴香,其香味扑鼻而来,令我紧张的心情可以瞬间放松下来。我曾问过奶奶为什么要放上茴香,奶奶说茴香的味道是想让我厌倦的时候想起你的好。

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很少回家探望爷爷奶奶,只有每逢佳节的时候同父母一起去看看爷爷奶奶。然而那茴香打卤面的味道,也多半是靠想了。

可能是因为太过想念那碗面的味道了,在我生病那天雨夜,我曾在睡梦中多次提到茴香打卤面,把陪床的奶奶给惊醒了。奶奶并没有惊醒我,只是给我把被子盖好自己出门了。过了好久,一股我日思夜想的味道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向厨房的位置一瞧,看到的是奶奶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奶奶面带笑容,不知是汗水还是冒雨卖茴香的雨水从她那略微发白的发鬓淌过。她好像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似的,认认真真的做着面。

可能是因为太想让我能够尽早的吃到面,她因太着急手被滚烫的面汤溅到,然而她并没有太在意继续做着面,我却看到她的手在微微泛红。

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不争气的从眼眶中掉落下来。看到奶奶被时光夺走的黑发,看到奶奶满脸的皱纹,看到奶奶因劳累过度而渐渐弯下的腰,我悄悄地从背后搂住她的腰,泪水却掉落在被汗水浸湿的背心上。她好像被我吓了一大跳,身子略微有些僵硬,似乎知道是我后才放松下来,然后拽开我紧紧搂在她腰上的手,微笑的将刚出炉的面放在身旁的桌子上。我大步走到桌前拿起面来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耳畔回荡着她那关心的话语如阵阵暖流流入我心田。

再次吃到奶奶做的茴香打卤面仿佛恢复到了几年前的我,我终于懂得了那碗打卤面的味道,没有太过兴奋没有太过美味,有的只是感动。

更多做打卤面作文(打卤面的制作过程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