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诉讼途径主要包括(诉讼途径和非诉讼途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非诉讼途径主要包括(诉讼途径和非诉讼途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了解法学的人一提到法律,脑海里冒出的词通常是:律师、法官、打官司……但是实际上,这也是隔行如隔山所带来的偏见,学法不一定要成为律师,成为律师也不一定都会打官司。实际上,80%的人都想做非诉,红圈所从事非诉业务的律师也占多数,但整个律师行业来看非诉实际人数并不算多。

非诉,字面意思非常好理解,不做诉讼,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主要有七种,包括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公证、仲裁、律师调解。非诉律师不需要提供法庭辩论服务,更多的承担客户经营助手的角色,业务方面,也更多的是与各种不同机关单位打交道。

非诉的领域非常广泛,举例来说公司常法、劳动法、外商投资、银行金融、国际贸易、房地产等这些都属于非诉。

非诉的就业面也非常广泛,常见的非诉业务包括咨询及文书服务、公司专项法律服务、建筑与房地产专项法律服务、金融证券保险专项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专项法律事务、商帐管理、刑事非诉讼业务、商务资信调查、律师见证、代理合同、协议的谈判、协商、草拟、审查、修改等。想借此进入金融互联网行业或一些大公司都非常好,法务人才还是比较紧缺的。

非诉律师有几大优势,第一便是起薪高,非诉一般在大城市需求较大,服务对象大多是大型企业、金融机构,薪资也就非常可观。其次,非诉业务大多集中在资本市场业务,有很多内容是存在固定模板的比较好上手。诉讼业务对于经验案例累积的要求比较高,也不存在什么固定模板之说。最后非诉进入大企业或金融行业,已经是半只脚进去了,想要转行转岗也相较容易。

但非诉可并不简单,不仅需要懂法,还需要财务金融知识,所以如果想好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就更应该从现在开始持续学习。

标签:

更多非诉讼途径主要包括(诉讼途径和非诉讼途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