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紫罗兰叶插水培(非洲紫罗兰怎样扦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非洲紫罗兰叶插水培(非洲紫罗兰怎样扦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非洲堇叶插前处理:

检查刀片是否损坏或坏死,切除损坏或坏死部分。如果叶片脱水(叶柄和叶片变软),需要用水浸泡恢复水分。

时间:气温适宜的5-6月可以进行。如果温度能保持在15-25度,随时可以进行剪叶。

基质:最好使用珍珠岩或粗砂作为扦插基质,也可以是普通土壤,但使用前最好消毒。

非洲堇叶插步骤:

插叶:选择健康的叶片。理想的繁殖材料是从中心数第三和第四圈的叶子。

2.剪叶:用刀片从叶柄基部剪叶。

3.叶片的处理:在距离叶片基部1cm~2cm处,用45斜角的刀片将叶片剪掉。

4.固体培养基插叶:将叶柄插入2合1或3合1预浸培养基中,不要插得太深,否则幼苗出土时间会更长。

5.生根和发芽:生根可能发生在一周到两个月之间。生根后每隔7-10天可施一次薄肥,生根后一个月左右会长出新芽。

6.分苗:当非洲紫罗兰的叶片上长出新芽,幼苗上有4 ~ 6片叶子时,将母叶和幼苗一起从繁殖容器中取出,除去一些土壤,然后用小刀片将幼苗分开。

7.苗木的育苗:苗木要避免缺水,2 ~ 3个月后可栽在较大的盆中。

非洲堇叶插后的管理:

1.保证空气湿度在60%-80%之间,注意介质的保湿。

2.注意不要被阳光直射,但要保证每天至少有12小时左右的散射光。你可以用灯来补充光线。

3.温度最好在20到25之间。

4.生根发芽前不要施肥,也不要用有机肥。

5.叶片变黑坏死的部分要及时剪掉,而剪坏的叶片发芽时间会延长。

6.当一个芽长出3-5片小叶时,就可以按芽种植了。

7.叶插条的叶片出芽后可以继续埋在培养基中,过一段时间就会长出新芽。

8.当叶片不发芽时,可以撬开培养基,在切面附近用针刺刺激其发芽。

更多非洲紫罗兰叶插水培(非洲紫罗兰怎样扦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