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妻子乌拉那拉氏(雍正乌拉拉那氏皇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雍正妻子乌拉那拉氏(雍正乌拉拉那氏皇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她有着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是雍正的一生所爱

描述乾隆皇帝后宫故事的《如懿传》正在热播,剧中讲述乾隆皇帝继后辉发那拉氏与乾隆后妃的故事,可说是《甄嬛传》姊妹篇。剧中设定如懿和乾隆嫡母雍正皇后是姑侄关系,把如懿描绘的十分善良,与姑姑乌拉那拉氏完全不同。其实在历史上雍正皇后并没有那么心计,反倒是因为贤惠受到雍正的尊重。

皇帝后宫中的女性是中国古代妇女中的一批特殊人物,她们丈夫的不同寻常的身份决定了她们在历史中也会留下不可抹去的一笔。 在清朝有一个皇后,她身上有着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那就是非常地贤惠。她就是雍正帝的妻子孝敬宪皇后。正因为她的贤惠,雍正皇帝一生都很宠爱她。

雍正帝嫡妻孝敬宪皇后乌拉那拉

话说雍正其实并不是先帝指定的皇帝人选,后来为什么是雍正当了皇帝,我不说大家也应该清楚,不过据说有一个原因就是康熙对于雍正的妻子和儿子都很满意,所以认为雍正会是一个好的接班人。正因为雍正并不是钦定出来的皇帝,所以他刚即位时的威信并不高,要他处理的事务也很多。在压力重重下的雍正如果说还有什么值得欣慰的的话,那就是他有一个非常贤良聪慧的妻子。雍正赞孝敬皇后“问安内殿,尽孝养于先皇,侍宴禁闱,奉懽愉于母后”。 “处贵愈谦,居尊弥懋”。

在雍正皇位尚未巩固的时候,经常疲于应对政务,这一切都被孝敬宪皇后看在眼里,所以她总希望自己能帮助雍正皇帝,她不仅做好了作为一个妻子应该做的分内事,那就是把皇帝的家庭——后宫治理地井井有条,妃子之间的关系还算和睦,让皇帝不用费心,更令人吃惊的是是,孝敬宪皇后对于政治有着独到的见解,时常对皇帝提出一些有利百姓的好政策,这些也大大提高了天子的威信,她凭借自己出色的见识和贤惠受到天子的喜爱。

孝敬宪皇后曾经为雍正生下一个儿子,这是天子的第一个儿子。这个地位可不是谁都能比的,如果表现好的话,以后的皇位就是属于他的。在纷繁多变的后宫之中,你以为生在这里就是天大的福分,但你不知道这里隐藏着多少艰难险阻。那些皇子公主能顺利躲过权力的争锋。顺利长大成人的并没有多少。后宫生活荣华背后的黑暗无奈,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明了。

非常不幸的是,孝敬宪皇后的这个皇子并没有等到继承大统一天,就在年纪很轻的时候因病夭折了。说是因病夭折,但其中隐情想必也不会如此简单。这个相信大家都能够推测出来,我就不细说了,只能说后宫的生活真的很残酷。

这个劫难给孝敬宪皇后的打击可不小,她差点就站不起来了,终日以泪洗面。同样感到很难过的还有雍正皇帝。或许是因为对孝敬宪皇后的喜欢,他也很喜爱这个儿子。但孝敬宪皇后并没有因为皇子的逝世而失宠,反而更受皇帝宠爱,这大概是因为她的贤惠已经超过了一切。

标签:

更多雍正妻子乌拉那拉氏(雍正乌拉拉那氏皇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