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雍正为何派李卫杀年羹尧(雍正年间李卫是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雍正为何派李卫杀年羹尧(雍正年间李卫是谁)。

网友提问:

《雍正王朝》李卫的哪一句话让雍正帝产生除掉年羹尧的信心?

优质回答:

这话不是李卫说年羹尧导致的结果而是事态发展的必然结果,雍正始终对年不放心的,李卫单纯但善良的一面始终体现在对为民立足的执政基础之上的,这和雍正是一个心思的,所以雍正对邬思道对李卫对田文镜为什么没有杀呢,邬思道在剧中是个例外但邬思道也知道自己的命运如果搞不好那么他的下场也和李卫的同乡好友也是一样的下场,因为给八爷设局的幕后主谋其实是邬思道的,这件事情为什么雍正会知道而没有给邬思道留面子而没有杀呢,这是其一,其二,儒家思想以仁为本,忠孝治天下是清朝的国策,那么对于一个犯错的人,雍正为什么没有开导教育福而痛下杀手呢,从这方面看的话雍正是一个眼里揉不得一点沙子的人。其三,邬思道对年羹尧的妹妹说你迟早是四爷的人已经看出了雍正对年的不放心那不是一点一点的事情。所以年的结果是因为私心太重而丝毫体察不出雍正真正的心思而导致的必然结果,一个人如果醉心于权利而不能体察天下民间只疾苦靠雍正一个人怎么能保得住他了,雍正保民保的就是清朝的江山,所以老百姓的口碑才是年最大的政治保障,否则年的结果和雍正的兄弟只能是一个下场。邬思道最后临别雍正就抓住了一个雍正的软肋说我为你其实就是为了老百姓,今天你登基了那么我也就该离开了,这是本心是初心,不忘本。所以杀年的心思不是一点一点,只不过雍正想获得更多的支持而已,也想试探李卫的心思,如果李卫说出保年的话,那么李卫的结果也不会好到什么时候。关键李卫的火候还没有到那里,杀年是一定的,可是要不得而已为之的说话策略才是善终的必然结果。从李卫后期的事情可以看出李并没有得到乾隆的恩典就可以看出。而邬思道从始至终到头都没有提过杀年的话,这是值得玩味的,只说了一句不得不防。喜欢我回答的帮忙点击关注下谢谢!

更多雍正为何派李卫杀年羹尧(雍正年间李卫是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