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 蓝鲨(蓝鲨观赏鱼是鲨鱼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观赏鱼 蓝鲨(蓝鲨观赏鱼是鲨鱼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蓝鲨(遇到下述的这些观赏鱼)看老道文章,学老道养鱼,关注养鱼老道,关注更多观赏鱼实践知识,让我们简单养水、轻松养鱼!

在观赏鱼的众多品种中,有一些鱼儿那可是出了名的胆小鬼,虽然说像龙鱼、鹦鹉鱼之类的,它们也会有心里压抑,但是人家是慢热型的,即使有害怕的症状,在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做出过于激动地表现,只是某些脾气暴躁的龙鱼和锦鲤在受到极度惊吓时才有可能会去撞缸或者跳缸。

但是有些鱼类如果受到惊吓,那可是一惊皆惊,特别是在我们饲养一群鱼的情况下,如果再去混养点别的观赏鱼,那就和我昨天晚上在视频中所说的一样,它们真的能把别的观赏鱼给活活的吓死,比如说下列的几种:

蓝鲨鱼、银鲨鱼、红尾黑鲨,跳缸冠军加上胆小鬼

首先给大家讲的就是这个蓝鲨鱼,鱼缸里饲养一群这个东西,有时候真能气的我们想把鱼缸给砸了。

以前养鱼老道开店的时候,店里就有一缸蓝鲨鱼,我最不爱做的事情就是在这个鱼缸里捞鱼,能把我给活活累死,最好就是直接使用捞取龙鱼的大鱼网来捕捉它们,否则经常会碰到满地捡鱼的景象。

特别是那些十来厘米的小蓝鲨,只要是我们把鱼网往鱼缸里一伸,鱼缸里立马就炸开了锅,我们在缸外就可以听得到里面噼里啪啦的撞缸声音,它们不像是别的观赏鱼,别的观赏鱼害怕的时候它们是知道躲避和隐藏的。

蓝鲨可不是,它们只要是受到了惊吓,立刻就像是一群无头的苍蝇,随便的毫无头绪的在鱼缸里到处乱撞,有时候我真怀疑它们如此快的游动速度,能不能互相撞死,所以说在中大型鱼的混养鱼缸里,我们很少会看到饲养有三条以上的蓝鲨鱼,而且大部分都是饲养个体较大的一两条,因为如果它们长大一些,游动的速度就会稳定很多,也不会那么胆小了。

因此,如果我们想要饲养蓝鲨,最好还是饲养一条为好,它们的生长速度也不慢,一条鱼在鱼缸里也不会兴风作浪,否则的话,如果养个五、六条以上的话,它们受到惊吓在鱼缸里乱窜,一般的观赏鱼都受不了。

再者,和蓝鲨鱼性格相近的还要银鲨鱼和红尾黑鲨,它们都是一样的脾气,虽然说不会像蓝鲨鱼那样过于夸张的胆小,但是它们都是跳缸高手,银鲨鱼的跳缸能力绝对在蓝鲨之上,红尾鲨也不差,而且它们在鱼缸里还会互相打斗,一旦打斗激烈,战败的一方就会跳缸,就不用我们去惊吓,所以我们一定在捞取这些观赏鱼时要小心对待,捞取的鱼网要深一点或者用手拢住鱼网。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更多观赏鱼 蓝鲨(蓝鲨观赏鱼是鲨鱼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