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做法百度百科,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家常窍门窍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茶叶蛋的做法百度百科,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家常窍门窍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外传的茶叶蛋配方,手把手教你制作,茶香浓郁特入味,快收藏了

从小时候5毛钱1个,涨到现在1.5元1个的茶叶蛋,虽然感觉价格是高了,但是现在花1.5元买个茶叶蛋,也不感觉很贵。你们觉得呢?

许多小卖部、便利店,好像都有卖茶叶蛋的,特别是车站,茶叶蛋还卖的特别贵,外面1.5元一个,里面就要卖2元一个,总是比外面还贵。

茶叶蛋好吃,相比水煮蛋,多了茶叶的香味,还有各种卤料的香味。以前喜欢吃茶叶蛋,每天早上都要吃一个,后来爸妈说茶叶蛋营养不高,所以都给我吃水煮鸡蛋,但是我觉得没味道,总是蘸着酱油吃。

茶叶蛋确实营养不高,因为鸡蛋在卤水中长时间的烹煮,营养会被破坏。但是不长时间煮的话,鸡蛋就凉了,也不入味,就不好吃了。

如果我们自己在家里做,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不需要长时间烹煮,也可以保证茶叶蛋入味。茶叶蛋想要好吃,还要知道如何搭配卤料,卤料需要用到茶叶和一些香料,用什么香料和比例都有讲究。下面分享一个不外传的茶叶蛋配方,从一个老师傅那里学过来的,今天手把手教你制作,茶香浓郁特入味,快收藏了。

【茶叶蛋】

食材:

鸡蛋、红茶15g、八角6g、桂皮g、酱油100g、盐1勺、白糖1勺。

做法:

第一步,先把鸡蛋清洗干净了,然后把鸡蛋冷水下锅,大火烧开,煮5分钟,然后再焖5分钟就可以了捞出来了。

第二步,捞出来的鸡蛋放入冷水里,冷却后再取出,把鸡蛋轻轻的敲碎,表壳有裂痕就可以了,不要让鸡蛋壳脱落了。

第三步,接着把卤鸡蛋的红茶、香料都装入一个纱布袋里,然后和鸡蛋一起放入锅中,再加适量清水没过鸡蛋,加酱油、盐和白糖。

第四步,接着大火烧开,转小火继续煮5分钟就可以了,煮好关火,这个时候茶叶蛋已经完成一半了,还要继续浸泡在卤水里一个晚上,直到入味就可以了。

小贴士:

茶叶蛋不能煮太久,太长时间的高温烹煮,鸡蛋的营养会被茶叶中的成分破坏,而且这样的鸡蛋吃了很难消化。所以把鸡蛋煮熟就可以了,煮熟后浸泡在卤水里一个晚上,就可以很入味了。

更多茶叶蛋的做法百度百科,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家常窍门窍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