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不开花是什么原因(茉莉不爱开花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茉莉不开花是什么原因(茉莉不爱开花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茉莉花叶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从初夏到深秋,花香持续数月,颜色素白,韵味可爱。然而,有些茉莉花叶繁茂,而花朵稀少;有些甚至不开花。主要原因诊断治疗,供参考。

盆地碱性土壤:茉莉喜欢富含腐殖质、疏松的微酸性土壤。盆土可以用池塘泥、菜园土、谷壳灰按:4:3的比例配制(市面上卖的山泥也可以)。防止盆土碱性的方法:一是一年换一次盆,保持盆土的酸性;第二,在生长期,可以用20%硫酸亚铁溶液,半个月浇一次叶,可以变绿。

光照不足:茉莉是一种日照时间长,偏阳的花。我喜欢强光和高温。有一种说法是茉莉不会死在太阳下。所以盆栽要放在庭院、阳台等光线充足的地方,让它多见阳光,有利于花芽的萌发。如果太过遮荫,光照不足,叶子就会小而薄,颜色浅绿,生长发育不良,影响花芽的孕育。

温度不适:茉莉花蕾一般出现在30左右,如果温度不足或超过35,就会影响其生长。

浇水不当:太干或太湿都会使茉莉叶子变黄。太湿时,叶顶变黄,边缘锈色;干燥时,叶子发黄枯萎,叶子上没有锈斑。由于夏季光照强,空气干燥,新陈代谢快,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是必要的,但要浇透。必要时还应在植物的枝叶上喷水,保持叶片透明,增强光合作用,从而刺激花芽的形成。如遇雨天,不要让花盆和植物淋雨,以免积水和烂根。

养分不足:茉莉是一种对肥料有强烈偏好的花。夏季花卉盛开时,每3-5天追施一次腐熟的稀液肥;在孕蕾开花期,以磷为主要成分的有机肥溶液,如饼肥、鸡鸽粪、过磷酸钙、骨粉等,花朵五彩缤纷,芳香扑鼻。每三天施一次,或喷0.2%磷酸二氢钾一至二次。

及时修剪:花没了以后,要马上修剪,因为茉莉是在新枝末端开花的,只有及时修剪,新芽才会很快生长。修剪时,较短的枝条可留3节,较长的枝条留1节,一般留2节。留3节消耗的养分多,留1节往往导致花芽和叶片不足,容易白长。枝条一旦白长,要及时剪短,剪枝后要施一次重肥,一个月左右又会开花。花朵按照上述方法再次修剪后,就这样,经过一个多月的生长,又可以开花了。茉莉经过反复修剪,可以使其植株变得美丽、芳香、清爽,带给你一种美的享受。

更多茉莉不开花是什么原因(茉莉不爱开花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