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推行了什么制度(西汉初期刘邦采用什么制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推行了什么制度(西汉初期刘邦采用什么制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边肖带来了刘邦作为领袖。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和边肖一起看看。

在古代,尤其是乱世,有人被拥戴为领袖,这个人一定有很多特别的地方。比如他是贵族或者贵族的后代。在阶级社会,贵族优于其他人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观念。如果这个人是贵族,他就是天生的领袖。比如这个人打架特别勇敢。乱世,要争天下。勇敢战斗,取得胜利,就有了争夺天下的资本。比如这个人通常是大家的大哥,他有一大群支持他的兄弟。这样,他当然是自然的领导者。比如他身上有一些奇迹般的东西,比如他不寻常的外表,尤其是他神秘的经历,预示着上帝会把责任交给他。

(刘邦剧照)

但是刘邦好像也一样,刘邦好像也不占地方。刘邦的祖先并不高贵,即使建国后,历史学家也无法追寻他祖先的丰富历史。就连刘邦的“汉”称号,历史上也从未出现过。而且他的“汉”被项羽欺负封在汉中,所以才有了这样的称号。刘邦的父亲只是一个标准的农民。后来当了太上皇,一直不忘种地。

刘邦打得不差。从后来的事件可以看出,刘邦经常打败仗。而当遇到危险时,第一件事就是逃跑。他跑着,有时会忽略他的儿子和女儿。

刘邦不是大哥。虽然他与萧何、曹参、周波等人关系很好,也就是朋友关系,但刘邦并不是他们的领袖。而且,刘邦喜欢挖苦人。他看不起那些戴高帽的儒生。后来他当了领导,那些儒生都去看他。他还脱下他们的帽子,在里面撒尿。他也看不起那些有权有势的官员。在鲁太公的宴会上,他嘲笑那些官员。但他自己职位低,又没文化,别人无法信服他,当然也当不了领导。

(刘邦斩白蛇)

有人可能会说刘邦有玄机。他不是杀了白蛇吗?不是有一个老妇人哭着说这条白蛇是他的儿子白帝,是被赤帝杀死的吗?

有这么一个传说,但这个传说显然是后人附加的。至少是在汉武帝的时候,儒家思想在汉代兴盛,一种随朝代更替的“五德”学说大行其道。只有这样,像“赤帝”和“白蒂”这样的神话才会出现,才会有深刻的解释。刘邦起义的时候,身边没有这样有文化的人。萧何并不精通笔墨,所以别人看不懂。就算刘邦真的杀了一个白蛇醉,也没有人有能力把他的行为上升到这样的高度。

总之,刘邦不具备成为领袖的条件。

但刘邦最后还是成了领袖。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这个事情在《史记》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陈胜、光武起义后,天下大乱,各地起义风起云涌。沛县县令怕自己的城池被起义军攻破,想加强防守力量,于是萧何给他提了个建议,让他把刘邦叫回来。可是刘邦回来的时候,沛县县令看到刘邦带着100多人,吓得关上门不让刘邦进去。于是,萧何、曹参、周波等人联合起来杀害了县令。

(萧何剧照)

杀死县长后,我们遇到了谁应该当选新县长的问题。萧何、曹参、周波和其他人开始制定小计划。这次农民起义能成功吗?如果成功了,很好。如果失败了,农民起义被秦军消灭了,那么萧何将会面临被秦朝廷惩罚的问题。那会很危险!

于是他们一致推选刘邦为领袖,其实就是要怪锅。刘邦虽然被骂被甩,但其实是开心的。因为他已经是土匪了,没有回头路了。只有把农民起义等革命工作进行到底,一个县才能下来,成为县长或者县长什么的。他不仅粉饰了自己的土匪身份,还创建了一个基金会。万一,统一了全国,那他就当皇帝了!

所以刘邦费尽心思去做,最后他真的统一了全国,做了皇帝。

不知萧何、曹参、周波等。建国后战战兢兢地站在刘邦面前时有没有后悔过。如果他们占了先机,皇帝难道不会从他们手中夺走吗?

(参考:《史记》等。)

更多刘邦推行了什么制度(西汉初期刘邦采用什么制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