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可以养鱼吗?(稻田里养鱼怎么个养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稻田里可以养鱼吗?(稻田里养鱼怎么个养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稻田养鱼好处颇多,是一种高收益的养殖模式,在全国范围内都很流行。但其关键的技术要点需要掌握好,具体如下:

1、稻田选择

稻田要选在土壤肥沃、水源充足、水质无污染的地方。另外,就是光照条件要好,且最好有有独立的排灌渠道。

2、鱼种选择

适应稻田养殖的鱼类品种有很多,比如鲤鱼、鲫鱼、草鱼,还有鲢鱼、鳙鱼、罗非鱼、鳜鱼等。放种时要选择那些体质健壮、活动力强、无病无伤、规格整齐的优良鱼种。

3、水稻选择

由于是要种植在水田内,因此水稻的品种应选择耐水淹、不易倒伏,且又抗病害、耐肥力强以及产量高的品种。

4、放鱼时间

鱼种放养时间越早,养鱼的季节就越长,当年孵化的鱼种,待秧苗返青后即可放入。放养隔年鱼种则在栽秧后20天左右放养为宜。注意放养之前,一定要提前对鱼种以及稻田做好消毒处理。

5、日常管理

(1)每天坚持早、晚巡田一次以上,观察鱼类摄食是否正常,水稻长势是否正常,检查田埂是否有漏洞等。

(2)精细投喂:稻田养鱼可以投喂各种饲料,如小麦、玉米、饼粕等均是鱼类的优质饲料。如果养殖规模较大,必须投喂全价配合饲料。

(3)水质调控:夏季水温高于32-35℃时,要及时注新水降温、清除水华。另外,水稻施用农药前,要疏通鱼沟,加深田水7-10cm。

更多稻田里可以养鱼吗?(稻田里养鱼怎么个养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