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生病书籍(人为什么会生病书籍电子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为什么会生病书籍(人为什么会生病书籍电子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染色体上的基因突变现代人基本都是死于疾病,而不是衰老。大部分人在低于预期寿命的年龄就因病或意外受伤而死,真正老死的人少之又少。即使你死于衰老,但事实上,你无法行使最基本的功能,因为你身体的所有器官都处于病态。就像一台已经达到或超过使用寿命的破机器,有一天会突然失效,永远无法修复。

那么人为什么会生病呢?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思考这个问题:人能不能不生病不衰老,或者说所有的疾病能不能完全治愈?显然,根据达尔文的进化论,这是不可能的。人类进化的结果是选择“适应”而不是“最好”。人类进化带来了背痛,脊柱弯曲等痛苦。当人们选择和适应电脑和互联网时,他们开始患上许多与辐射和久坐缺乏运动有关的疾病,视力下降更快,更容易焦虑。

结核病经典疾病分为两类,即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这两类疾病都有易感性或易感性,也就是说有些人可能更易患某些疾病。例如,吃盐过多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但是,易感远不是简单的,它不能完全回答人为什么会生病这个问题。

传染病一定是由感染人体的特定病原体引起的。比如结核病必须感染结核杆菌,艾滋病必须感染艾滋病病毒。所以,人因为接触病原体而得传染病。但是,仅此还不足以致病。你是否生病,还与进入体内的病原体数量和毒性有关,更重要的是与人体的免疫能力有关。这也是为什么不是每个人在同桌吃了同样被细菌污染的菜后都会拉肚子的原因。

肺癌(橙色部分为重点)非传染性疾病尤其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病因比传染性疾病更复杂,可以简单分为遗传性疾病和非遗传性疾病。遗传病是出生前获得的,是父亲精子或母亲卵子的缺陷,是遗传缺陷。他们可能出生时正常,也可能出生后不久就死亡。目前有些遗传病是可以通过产前检查发现的,但是大部分遗传病即使到了成年也不会表现出症状。

有些疾病,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糖尿病、肥胖等,有明显的家族聚集现象,似乎是“遗传性”的。研究表明,如果一个女人的母亲和姐姐都患有乳腺癌,那么这个女人很可能是下一个乳腺癌患者。虽然医学家还没有完全解开家族聚集性疾病中基因缺陷的谜团,也不能简单地将这些疾病归为遗传病,但可以相当肯定的是,这些患者可能携带了一个或多个类似的“坏基因”。

非传染性和非遗传性疾病的病因也很复杂,很少与单一因素有关,而大部分是由综合因素引起的。恶性肿瘤的发生涉及多种因素:人体免疫监视功能下降可能是主要原因,老年人、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者易患癌症是很好的解释;也有可能是环境因素中的致癌物诱导人体细胞癌变。例如,长期接触有害化学物质更容易导致血液肿瘤,空气污染更容易导致肺癌,吃腌制食物多的人容易患胃癌,长期或一次接触放射性同位素后可患各种癌症。也可能是病原微生物慢性感染的结果,如肝炎病毒与原发性肝癌、EB病毒与鼻咽癌、人乳头瘤病毒与宫颈癌、HIV与卡波济肉瘤、幽门螺杆菌与胃癌等。

空气污染是导致一些呼吸系统疾病的原因之一,不良的生活习惯与许多疾病有关。卫生习惯差的人容易患各种传染病,吸烟者中肺癌患者多见。缺乏运动的人容易肥胖及相关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脂肪肝、胆囊炎、胆结石、脊椎炎、结肠癌等。).酗酒者容易患各种肝病,包括肝硬化和肝癌。熬夜、睡眠不足的人,不仅容易得各种疾病,还容易衰老。

总结一下,人生病的原因包括感染因素、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生活习惯。这些因素可能独立或叠加致病,更重要的是它们可以相互影响。举两个正面的例子:患有高血压的家庭成员,如果能保持饮食清淡,心情平静,情绪稳定,就可以避免患高血压或延缓高血压的发作;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均衡营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增强抗感染能力。

知道人为什么会生病,是理解疾病和生命的关键。因此,我们可以:第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其次,增加运动量、保持标准体重、坚持低盐饮食和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可以分别延缓糖尿病、原发性高血压和近视的发病;第三,避免过度劳累,避免长时间剧烈运动,避免暴露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多吃高纤维食物,可以延缓衰老;第四,控制疾病,包括及时发现疾病,正确有效的治疗疾病。

微观:易感性

易感性是指患某种疾病的可能性,由遗传决定。对于一个个体来说,某种疾病的易感性取决于其基因型和基因表达,以及自身的免疫力。对于人群来说,一种传染病的易感性取决于易感个体在人群中所占的比例和人群的免疫水平。

更多人为什么会生病书籍(人为什么会生病书籍电子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